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斯喀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斯喀特(阿拉伯語:محافظة مسقط,Masqaṭ;英語:Muscat)是阿曼的首都和最大城市。它是馬斯喀特省的所在地。《鄭和航海圖》中作麻實吉。馬斯喀特較大的市區,當地稱作為「首都區域」,當前面積大約為1500平方公里。該鎮長久以來一直以該國的名字命名,直到1970年才被稱為馬斯喀特和阿曼。

城市建築

該鎮的不尋常建築展示了阿拉伯,葡萄牙,波斯,印度,非洲和現代西方的影響。在蘇丹的印度風格的宮殿是在海邊的建造。

人文歷史

公元前6世紀在拉斯哈姆拉(Ras al-Hamra)的地方,馬斯喀特周圍地區社區活動的證據可以追溯到,在那裡發現了漁民的埋葬地點。墳墓似乎結構良好,表明存在葬禮。在馬斯喀特以南,哈拉潘陶器的殘留物表明與印度河谷文明有一定程度的接觸。 1508年,葡萄牙人控制了馬斯喀特和附近的海岸。

1650年,決定性的一件事是,一小撮堅定的伊瑪目軍隊在夜間襲擊了港口,並於1650年1月23日最終迫使葡萄牙投降。直到1650年被驅逐出境,他們在那裡才保留了一個貿易站和海軍基地。兩個16世紀的葡萄牙堡壘俯瞰著小鎮。馬斯喀特的老城牆以及部分城門仍然屹立。

內戰和18世紀波斯國王納德·沙阿的多次入侵破壞了該地區的穩定,進一步拉近了內政部與馬斯喀特之間的關係。阿曼的權力真空導致Al Bu Sa'id王朝的出現,從此統治了阿曼。

賽義德·本·蘇丹(Said bin Sultan)在19世紀重建了馬斯喀特的海軍和軍事優勢,他於1833年9月21日與美國總統安德魯·傑克遜(Andrew Jackson)的代表埃德蒙·羅伯茨(Edmund Roberts)簽署了一項條約。[19]於1840年獲得對桑給巴爾的控制權將他的首都搬到桑給巴爾市古代城區石頭鎮

內部各部落之間的衝突,以及與馬斯喀特蘇丹和阿曼的蘇丹衝突一直持續到1950年代,最終升級為Dhofar起義(1962年)。叛亂迫使蘇丹· 賽義德·本·泰米爾( Sultan Said bin Taimur)尋求英國人的協助,以製止內政部的起義。1966年4月26日對賽義德·本·塔穆爾(Said bin Taimur)的暗殺未遂導致蘇丹進一步孤立,蘇丹在平民武裝衝突中將其住所從馬斯喀特遷至薩拉拉。1970年7月23日,蘇丹之子卡布斯·本·賽義德(Qaboos bin Said)在英國人的協助下在薩拉拉宮舉行了一場不流血的[21] 政變,並接任統治者。

在英國人的協助下,卡布斯·本·塞德(Qaboos bin Said)結束了Dhofar起義和鞏固的不同部落領土。他將國家改名為阿曼蘇丹國(迄今稱為馬斯喀特和阿曼)

地理位置

坐落在被火山山脈環繞的海灣上,通過公路與西部和南部相連。 馬斯喀特位於阿曼東北部。在北迴歸線穿過南部地區。它的西部與Al Batinah地區的平原接壤,東部與Ash Sharqiyah地區的邊界接壤。Ad Dakhiliyah地區的內部平原與南部的馬斯喀特接壤,而阿曼灣則構成該城市的北部和西部邊緣。馬斯喀特海岸的水流很深,在穆特拉和馬斯喀特形成了兩個天然港口。在西方哈傑爾山脈穿過城市的北部海岸線上運行。

經濟作物

馬斯喀特的經濟以貿易為主導出口商品包括珍珠母.從1962年開始,阿曼石油開發(Petroleum Development Oman,PDO)就一直是馬斯喀特(Muscat)經濟的核心,並且是該國僅次於政府的第二大僱主。PDO的主要股東包括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殼牌石油公司,道達爾公司和Partex公司,估計其日產量約為720,000桶(114,000 m 3 / d)。 馬斯喀特證券市場是阿曼的主要證券交易所。

體育

首個綜合運動會:馬斯喀特於2010年舉辦第二屆亞洲沙灘運動會,是該城市以及該國的首個綜合運動會。

旅遊景點

馬斯喀特是國家博物館的所在地。商業活動集中在西部的Maṭraḥ附近。 馬斯喀特證券交易所 皇家歌劇院 Ruwi清真寺 阿曼文化遺產博物館

教育

  • Germ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in Oman[1]
  • Divan International
  • Modern College of Business and Science
  • Hindustan University
  • Management Development Centre International

參考文獻

  1. muscatuniversities,masterstudi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