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桑丹康桑雪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桑丹康桑雪山,在藏北高原眾多山峰中,桑丹康桑雪山較為著名,它是西藏二十五座最高的山峰之一,在宗教上被相應尊為二十五位仙境居士之一,依附於此山的神叫「夜叉崗布桑布」,是法力無邊的佛法保護神,周圍的眾多峰巒和湖泊[1]都是她的侍從。

基本情況

從南面看,桑丹康桑雪山形似寶座上的國王;從西面看,猶如銀獅躍空;從東面看,儼若晶塔;從北面看,形同銀色幃帳。隨着季節的變換,山峰也呈現不同的色彩:夏日呈乳色,冬季呈銀色,春天秋天白而亮。

山腳下的跋絨谷中的跋絨寺,是藏傳佛教噶舉四大派之一的跋絨噶舉主寺,每年都有不少信徒前來朝拜進香。青藏公路從此山前面通過,因而人們不難睹其尊容。

景區級別

風景名勝區劃分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和省級風景名勝區。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2]自然景觀人文景觀能夠反映重要自然變化過程和重大歷史文化發展過程,基本處於自然狀態或保持歷史原貌,具有國家代表性的,可以申請設立國家級級風景名勝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由國務院批准公布。

省級風景名勝區,具有區域代表性的,可以申請設立省級風景名勝區。省級風景名勝區,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批准公布。

視頻

桑丹康桑雪山 相關視頻

西藏那曲桑丹康桑雪山 攻略路線怎麼走 西藏旅
乃欽康桑雪山 印象

參考文獻

  1. 【智慧水利】湖泊的成因 ,搜狐,2020-06-02
  2.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中國網, 201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