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格溫妮絲·帕特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格溫妮絲·帕特羅(英語:Gwyneth Paltrow,1972年9月28日-)美國女演員,曾獲第71屆(1998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1]

簡介

格溫妮絲·帕特羅的母親有德裔賓夕法尼亞人血統,父親是猶太人。她的父母在影視界都是名人:已故的父親Bruce Paltrow是電視製片人和導演,母親Blythe Danner是著名的演員。母親是基督徒,父親信奉猶太教,所以格溫妮絲·帕特羅是在猶太教和基督教這兩種宗教環境下成長。她曾經在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修習人類學,後來放棄學業並投身影視事業。格溫妮絲·帕特羅有個弟弟名為Jake,同時也是另一個演員凱瑟琳·莫寧的親戚。格溫妮絲·帕特羅的教父是史蒂文·斯皮爾伯格。2013年4月24日,格溫妮絲·帕特羅被美國《人物》雜誌評為2013年世界最美的女人。

演藝經歷

1991年,18歲的格溫妮絲·帕特洛在自己的教父史蒂芬·斯皮爾伯格的影片《霍克船長》中擔任角色,扮演劇中少女時期的溫蒂。

1993年,格溫妮絲·帕特洛在影片《無情大地有情天》中首次擔綱主演,同年又與妮可·基德曼搭檔拍攝了《體熱邊緣》 。

1994年,她拍攝了《帕克夫人的情人》和《總統的秘密情人》 。

1995年,她在《七宗罪》中扮演年輕貌美、溫柔體貼的妻子。

1996年,格溫妮絲拍攝了她的成名作《艾瑪》 。

1998年,格溫妮絲先是接受了英國導演彼特·郝伊特的邀請,主演了英國影片《雙面情人》,她為此片將自己的一頭秀髮剪短,並回絕了成為電影《泰坦尼克號》的拍攝。緊接着她又拍攝了兩部重拍經典片《烈愛風雲》和《完美的謀殺案》,後者改編自希區柯克的《電話謀殺案》 。同年,她出演《莎翁情史》。

格溫妮絲·帕特洛憑藉此片的出色表演獲得了第71屆奧斯卡最佳女演員獎,並成為好萊塢明星 。

1999年,格溫妮絲與馬特·達蒙合作主演了《天才雷普利》,該片成為1999年最具爭議性的影片之一 。之後,格溫妮絲主演的影片還包括有《瓶中美人》、《夾縫求生》、《晚安好夢》、《兩個情人》等各種類型的作品 。

2008年,她參演電影《鋼鐵俠》,在其中與小羅伯特·唐尼扮演一對歡喜冤家,之後又繼續出演《鋼鐵俠2》 。

2010年主演《鄉謠情緣》,她在片中扮演一個沉浮不定的鄉村音樂大明星,與一位年輕的作曲家一同籌辦自己的演唱會 。

2011年2月27日,她作為表演嘉賓出席第83屆奧斯卡頒獎禮,演唱她的入圍歌曲《鄉謠情緣》的主題曲《回家(Coming Home)》 。

2013年,格溫妮絲·帕特洛再次與小羅伯特·唐尼一同出演了《鋼鐵俠3》。

2015年8月21日,格溫妮斯·帕特洛在《福布斯》公布的2015全球最高薪女星排行榜中,以年收入900萬美元,排第12名。

2016年1月,憑藉電影《貴族大盜》入圍金酸梅獎最差女演員獎。

2018年4月27日,參演的電影《復仇者聯盟3[2]:無限戰爭》在美國上映,在劇中飾演小辣椒。

2019年4月26日,參演的電影《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在美國上映,在劇中飾演Pepper Potts。9月27日,主演的電視劇《政客》在Netflix播出。

視頻

格溫妮絲·帕特羅 相關視頻

格溫妮絲 71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高燃混剪《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