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柳延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柳延星
韓國羽毛球運動員
出生 1986年8月19日出生
國籍 韓國
職業 羽毛球運動員
知名作品 2014年世界羽聯超級賽總決賽男子雙打冠軍

柳延星,男,1986年8月19日出生,韓國羽毛球運動員。在2012年湯姆斯杯中獲得男團亞軍。2014年世界羽聯超級賽總決賽男子雙打冠軍,2011年中華台北羽毛球黃金賽男子雙打冠軍。

個人資料

姓名:柳延星

國籍:韓國

職業:羽毛球男子雙打

李龍大/柳延星究竟以何見長,傲視群雄?細細觀察他們的比賽就會發現,他們的殺手鐧其實很不起眼,就是那些所謂的「小技術」或者說過渡技術,諸如:軟壓、軟擋、快勾,快抹等,特點表現為熟練、連貫、速度快變化多,而且成功率很高。在現場觀看比賽時,這些小技術完全被淹沒在澎湃起伏的攻守技術當中,很難被察覺。而通過視頻回放,他們「用小技術軟處理打成功率」的優勢,就會慢慢浮現出來。

主要成績

2010年中國羽毛球大師賽以21比14、21比19不敵蔡贇/傅海峰獲得男雙亞軍。

2010法國羽毛球世錦賽獲得男雙冠軍(與高成炫

2010年瑞士羽毛球超級賽男雙冠軍(與高成炫)

2009年蘇迪曼杯世界混合團體錦標賽亞軍

2008年韓國羽毛球國際挑戰賽男雙亞軍

2008年新加玻羽毛球公開賽男雙四強

2010年11月15日,第16屆廣州亞運會羽毛球男團亞軍。

2010年11月28日,2010年韓國羽毛球大獎賽高成炫/柳延星獲得男雙亞軍。

2010年12月12日,港羽賽男雙冠軍

2011年6月24日,2011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印尼公開賽,高成炫/柳延星止步男雙八強(四分之一決賽0:2不敵蔡贇/傅海峰被淘汰)。

2011年8月14日,2011羽毛球世錦賽,高成炫/柳延星組合獲得男雙亞軍。

2011年9月11日,2011年世界羽聯黃金大獎賽中華台北公開賽,高成炫/柳延星獲得男雙冠軍。

2011年9月18日,柳延星/張藝娜獲得2011年中國羽毛球大師賽混雙亞軍。

2012年6月22日在新加坡室內體育館舉行的李寧新加坡公開賽男雙四分之一決賽中,高成炫/柳延星以2比0擊敗中國組合沈燁/洪煒,晉級半決賽。

2016年里約奧運會羽毛球男子雙打四分之一決賽中,韓國選手李龍大/柳延星以1比2不敵馬來西亞選手陳蔚強/吳蔚昇,無緣四強慘遭淘汰。

2018年6月29日,2018年馬來西亞羽毛球公開賽結束了1/4決賽的爭奪。其中,跨國組合陳文宏/柳延星對戰中國名將劉雨辰/李俊慧的比賽非常引人注目。陳文宏結束與亨德拉的配對後,與柳延星亮相國際賽場,最終殺入8強止步。[1]

11月18日,在與香港羽毛球公開賽同時進行的2018年迪拜羽毛球國際挑戰賽上,柳延星與朴紹英搭檔2-1(21-14、17-21、21-14)戰勝俄羅斯組合丹尼斯·格拉切夫/埃克內琳娜·博洛托娃奪得混雙冠軍。與Kim Sang Soo搭檔2-0(21-16、21-9)擊敗跨國組合林欽華/塔倫·科納奪得了男雙冠軍。[2]

搭檔

2018年3月在某品牌新品發布會上,柳延星透露,有機會與老搭檔李龍大複合,待後者明年9月年滿31歲後,重組角逐東京奧運。這一想法得到正在積極復出國際賽場的李龍大證實。

曾經高居男雙世界第一,拿遍公開賽冠軍,如今又有望重組劍指東京奧運,到底是什麼,把李龍大與柳延星這對雙子星,緊緊地粘合一起,在場上場下心有靈犀,共進共退?他倆的融合,有什麼值得中國選手借鑑之處?

一句心聲

李龍大換過三任拍檔,柳延星是最近的一任,但兩人搭檔雙打取得的成就最高。無論兩名選手個人有多優秀,上了場,於方寸之地包容對方,是糅為一體的前提。

我有不少缺點。身為韓國「國民哥哥」的李龍大開口就大方承認,自己在場上絕不是完美的存在,但有幸遇到柳延星,這位包容自己全部缺點的拍檔。很多時候,年長兩歲的柳延星都是那把帶着李龍大打開勝利之門的鑰匙。「我們若遇到問題,私下會馬上溝通解決。」李龍大說,「職業生涯里,他是我不可或缺的人。」

2015年11月的香港羽毛球公開賽男雙半決賽,這場被羽壇評為經典的鏖戰,決勝局李龍大和柳延星以30比28少有的高比分勝出,最終2比1逆轉中國組合柴飈洪煒晉級。回顧這場球是如何在懸崖邊扳回來的,李龍大隻透露,那一刻柳延星告訴他:就按平常練習那樣打。

一位知己

這一句「按平常練習那樣打」,更多是兩人在生死關頭取得共識後心境的平復,回到「平常」的狀態,找回最輕鬆的自己。

一個輕鬆、真實的李龍大,在柳延星眼裡是什麼樣?「很會琢磨對手心理,在進攻和防守這兩點外,還能捕捉到對手弱點,進行反攻。」

而當李龍大琢磨透了對手,就輪到柳延星大展身手了,「他愛極了羽毛球,在場上的那股認真勁,逼得我倆發揮出最高水平。」「龍星」組合向來以小技術著稱羽壇,比如軟壓、軟擋、快勾、快抹,運用起來速度快,變化多,李龍大則解釋,這絕不是他倆稱雄羽壇的全部,柳延星的後場扣殺,彌補了自己力量上的不足,成就兩人屢屢逢凶化吉。

至於柳延星對羽毛球的那股勁認真到什麼程度?李龍大透露,里約奧運會男雙四分之一決賽輸球至今,已過去快2年,柳延星仍沒法淡忘哪怕一點。「那場球非常艱難,」柳延星自己承認,「我一直想從腦海中儘早刪除這段記憶,結果卻做不到。」

一對吃貨

再度造訪中國,於「龍星」組合是一件樂事。「中國是我們的福地,我們在這裡贏過很多比賽。」李龍大說,自己迫不及待想要回到國際賽場,儘早與柳延星再度聯手來中國參賽,國際羽聯黃金賽中國大師賽,他倆就拿過冠軍。而來中國,這對好拍檔另有一個贏球外的共同期許:美食。

柳延星對小籠包特別熱衷。李龍大的最愛則是重慶火鍋,那份辣爽,每每令他欲罷不能。豐富的海鮮和蔬菜,也是他流連於舌尖中國的理由。於是每次來之前,兩人都要列個心愿單,這次沒兌現的,下次再補上。

視頻

朴柱奉金東文VS李龍大柳延星
傅海峰-張楠vs李龍大-柳延星
回顧李龍大_柳延星十佳球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