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傅海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傅海峰,1983年8月23日出生於廣東揭陽中國羽毛球隊男子雙打運動員。

2002年,傅海峰進入國家一隊,搭檔蔡贇,被稱為「風雲組合」,2014年改與張楠搭檔 ,被稱為「南風組合」。

2006年、2009年~2011年,蔡贇/傅海峰四次獲得世錦賽男雙冠軍[1],成為羽毛球男雙史無前例的世錦賽四冠王。

2012年8月5日,倫敦奧運會羽毛球男雙決賽中,蔡贇/傅海峰2-0戰勝丹麥選手鮑伊/摩根森獲得男雙冠軍,這也是中國隊首次獲得奧運會男雙金牌 。

北京時間2016年8月20日,里約奧運會羽毛球男雙決賽中,傅海峰/張楠2-1擊敗馬來西亞組合吳蔚昇/陳偉強,獲得男雙冠軍。傅海峰成為歷史上第一位衛冕男雙奧運冠軍的選手。

傅海峰是6屆蘇迪曼杯冠軍主力成員,5屆湯姆斯杯冠軍主力成員,三次獲得體壇風雲人物最佳組合獎。

2016年12月15日,傅海峰/張楠獲得2016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最佳組合獎提名獎。

2017年9月,傅海峰和蔡贇獲得「最多羽毛球世錦賽男子雙打冠軍」吉尼斯世界紀錄稱號。

早期經歷

傅海峰是在父親的影響下走上羽壇的,其父傅銘英是有名的羽毛球教練。傅海峰6歲開始跟父親學打羽毛球,11歲參加廣東揭陽市運動會,一舉奪得羽毛球單打、雙打冠軍。

1996年,傅海峰進入廣東省體育運動技術學院進行專業訓練。

1998年入選廣東省羽毛球隊。

2002年上半年,為了出征全國羽毛球錦標賽,男雙項目較弱的廣東隊讓他改打男雙,經過短短几個月的訓練,傅海峰便和搭檔奪得全國羽毛球錦標賽亞軍。恰逢中國羽毛球男隊再次兵敗,連續6屆無緣湯姆斯杯。國家隊組織進行了為期三月的大集訓,藉此次集訓的機會,傅海峰直接入選國家一隊,教練湯仙虎,後為張軍。

場外生活

關於暱稱

少年時期,因為長得精靈可愛,從接觸羽毛球開始,傅海峰就備受教練和師兄師姐們的寵愛,「阿寶」這個小名就是從他進入廣東省隊就開始叫起的——因為大家都待他如珠似寶。現在,國家隊沒有人喊他「阿寶」,大家都尊稱他「寶哥」 。

幸福家庭

傅海峰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唯一的遺憾就是由於時間原因兩人沒有舉辦婚禮。傅海峰的太太是東北人,而且是人大高材生。傅海峰很喜歡與太太聊天,聽她講時政、講財經。2008年初,離北京奧運會開幕還有半年,傅海峰兒子出生,取名傅子瑜。

亞運會宣誓

2011廣州亞運會開幕式上,傅海峰代表參加本屆亞運會的近萬名運動員宣誓[2]

視頻

傅海峰 相關視頻

傅海峰殺球集錦 男雙大神的超燃混剪
李克勤蘇炳添傅海峰合唱《紅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