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查理·孟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查理·湯瑪士·芒格Charlie Thomas Munger,1924年1月1日),出生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奧馬哈,現任波克夏·哈薩威公司的副董事長。該公司為多元化之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由華倫·巴菲特擔任。

與巴菲特一樣,芒格是奧馬哈土生土長的市民。在結束密西根大學的學業,以及服完海軍兵役之後,芒格以不具大學文憑之身分,進入哈佛法學院。他於1948年取得法學博士後畢業。

1965年之前,他在自己成立的芒格、托爾與歐森有限公司(Munger, Tolles & Olson LLP),擔任房地產律師一職。隨後,他放棄了法律的專職,專心致力於管理投資事業。

『蒙格主義』

查理・蒙格是巴菲特五十多年來最重要的合夥人,熟悉價值投資概念的人都認同查理・蒙格是世界上最有智慧的人,他帶給巴菲特思考模式上的影響比財務投資上的影響更巨大。

蒙格最知名的是『普世智慧』這個概念,這種概念又被稱為『蒙格主義』。

『普世智慧的投資應用』

1994年,在南加州大學發表了這篇文章。隔年刊載在<傑出投資者文摘>上,即使這已經是20多年前的文章,仍然讓人感到查理蒙格深不可測的智慧。[1]

裡面談到了成功投資決策的主要原則,大抵分成以下四項:

(一)謹慎下註:等待錯誤定價的機會。  

(二)投資優質企業: 賺進未來成長動能

(三)企業具定價能力才值得買進!

(四)小心做過頭,隨時保有風險意識!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