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芳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芳華
美國紐約大學終身教授
出生 1959年
國籍 美國
職業 數學家

林芳華1959年生,美國華人數學家[1],美國紐約大學科朗數學研究所(Courant 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西佛教授。

生平

林芳華 出生於1959年,出生地為中國浙江省寧波鎮海十七房鄭家河跟沿。
1981年畢業於浙江大學,數學系。
1985年獲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數學博士學位。
1985-1987年間在美國紐約大學科朗研究所任助教。
1988年,年僅29歲的林芳華受聘於芝加哥大學數學系, 擔任正教授。
1989年回歸紐約大學,任科朗研究所終身教授。

學術貢獻

林芳華有着超卓的學術成就, 尤其在幾何測度論,偏微分方程,幾何分析等數學領域有突出的貢獻;特別是在液晶(liquid crystal)晶格組合的方程性質,被公認為是這方面的代表者。

日本京都舉行的國際數學家大會是一個國際最高級別的數學家大會. 中國著名數學家吳文俊、陳景潤曾被邀作報告,但因文革運動未能成行,時隔10多年之久於1990年,年僅31歲的林芳華被邀請作45分鐘學術報告, 終於再有中國數學家被邀在國際最高級別的數學家大會上作報告。

林芳華最近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刻劃超導、超流物理性質的金茲堡-朗道方程(Ginzburg-Landau Equation)以及調和映照。

榮譽

2005年,當選為美國科學與藝術院院士[2]

2004年,陳省身獎(第三屆世界華人數學家大會)

2002年,美國數學會Bocher獎(Bôcher Memorial Prize,與陶哲軒及Daniel Tataru同時獲獎)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