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冲,是小說《水滸傳》中的人物。原為東京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生得豹頭環眼,燕頷虎須,身長八尺,人稱"豹子頭",又喚「小張飛」。善使「林家槍法」,使一支丈八蛇矛,有萬夫不當之勇。妻子張氏貞娘,岳父也是禁軍教頭,父親是東京的提轄官。周侗是他師父,操刀鬼曹正是他的徒弟。

與倒拔垂楊柳的花和尚魯智深一見如故,結拜為兄弟。卻不料妻子在去東嶽廟上香時,被殿帥府太尉高俅之義子高衙內調戲,幸得使女錦兒告知林冲,將其喝止。但其淫心不死,又使高俅的心腹虞候、林冲好友陸謙,騙林冲外出飲酒,使高衙內乘機對妻子張氏施暴,幸為林冲趕回得免。又設計用寶刀讓林冲誤入白虎堂。林冲被陷害刺配滄州,在野豬林險些被公差董超薛霸殺死,幸虧被結義兄弟魯智深相救。路過柴進府上棒打了洪教頭。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