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董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錢乙
出生 不詳
不詳
逝世 不詳
國籍 中國

董超董超是長篇小說《水滸傳》中的人物,和薛霸搭檔,後被浪子燕青殺死。 原為東京開封府押送公人。曾和薛霸一起押送林衝去滄州,受高太尉指使在途中野豬林陷害林沖。幸有花和尚魯智深保護,林沖才安全到達滄州。回開封府後被高太尉尋事刺配北京大名府,大名府梁中書因其能幹而把他留用府內。後來董超又和薛霸一起押送梁山好漢盧俊義去沙門島,李固送與50兩銀子讓二人在途中結果盧俊義。結果二人在下手時被盧俊義的僕人燕青殺掉。[1]

人物形象

原是開封府包公手下的差人之一,也在水滸傳中出現。董超和薛霸在《包公案》里以正面形象出現,到了《水滸傳》里是小衙役,比起《三俠五義》里的「王朝、馬漢、張龍趙虎」地位要低一大截,然而董、薛能量卻不小,前後兩遭押解林沖與盧俊義均施展百般凌虐折磨之能事,遂名垂文學長廊,被《水滸傳》演繹成了酷吏文化的象徵。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