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薛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薛霸
出生 不詳
東京(今河南開封)
逝世 不詳
國籍 北宋
民族 漢族
職業 衙役、解差

薛霸,原是開封府包公手下的差人之一,也在水滸傳中出現。董超和薛霸在《包公案》里以正面形象出現,到了《水滸傳》里是小衙役,比起《三俠五義》里的"王朝、馬漢、張龍、趙虎"地位要低一大截,然而董超、薛霸能量卻不小,前後兩遭押解林沖與盧俊義均施展百般凌虐折磨之能事,遂名垂文學長廊,被《水滸傳》演繹成了酷吏文化的象徵。《水滸傳》里的反面小人物,先後謀害過林沖和盧俊義,性格欺軟怕硬又貪財。

==人物經歷==

影視劇中的薛霸 原為東京開封府押送公人。曾和董超一起押送林衝去滄州,受高俅指使在途中野豬林陷害林沖。幸有花和尚魯智深保護,林沖才安全到達滄州。回開封府後被高太尉尋事刺配北京大名府,大名府梁中書因其能幹而把他留用府內。後來薛霸又和董超一起押送梁山好漢盧俊義去沙門島,李固送與50兩銀子讓二人在途中謀害盧俊義。結果二人故技重施,在下手時被盧俊義的僕人燕青殺掉。他和董超一起,被《水滸傳》演繹成了酷吏文化的象徵。

在李雪健版的電視劇《水滸傳》中,董超和薛霸在押送林沖返回開封交差時被陸虞侯命手下殺死!

視頻

參考來源

[1]

  1. https://wenda.so.com/q/1531671281211318 話說當時薛霸雙手舉起棍來,望林沖腦袋上便劈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