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枇杷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枇杷露 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鎮咳祛痰的藥物,它是一種淡褐色的澄清液體,氣味芳香有點甜,可以有效的治療久咳,對於急慢性支氣管炎的緩解也有很好的作用,它能夠養陰斂肺。能夠有效的消除肺部炎症,鎮咳化痰。對於肺熱咳嗽有顯著的效果,但是枇杷露也不能夠過量服用,過量服用會導致患者出現氣虛的症狀。

枇杷露口服服用,一次服用15毫升,一日服用三次就可以,如果是小孩服用,要根據病情酌情減量服用。一般服用枇杷露3~5天就能夠起到很好的效果,但是如果服用10天以後症狀沒有明顯改善,就應該停止服藥,兒童孕婦和哺乳期的婦女不能夠服用枇杷露這種藥物,因為枇杷露裡面含有糖分,所以糖尿病的患者也不能夠服用枇杷露。有來醫生

枇杷露服用期間有一些注意事項,患者不能夠抽煙喝酒也不能夠吃辛辣生冷油膩的食物,在服用枇杷露期間最好不要服用一些滋補性的中藥,如果患者有支氣管擴張肺膿病和肺心病以及肺結核的症狀應該去醫院就診,枇杷露雖然效果好,但是不適合長期反覆使用,服用10天以後症狀沒有緩解,應該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患者如果對枇杷露過敏則不適合服用。枇杷露是一種液體藥物,所以儲存的時候應當密封放在陰涼處保存。[1]

川貝枇杷露功效

  1. 枇杷露為淡褐色澄清液體;氣香,味甜。可以養陰斂肺,鎮咳祛痰。可用於治療久咳勞嗽,支氣管炎等疾病。始載於《神農本草經》。
  2. 用於肺熱咳嗽,風熱咳嗽,肺虛久嗽。枇杷葉味苦性寒,具有降氣清肺止咳之功,用治肺熱咳嗽,可配黃芩、栝樓皮等藥以清肺化痰止咳。
  3. 貝母功效:貝母的,功效與作用 微寒、味甘,止咳化痰之效較強,且有潤肺的功效,痰多痰少均可使用,特別適用於肺燥或的咳嗽,且是擅長清火散結,是治療肺膿瘍的良藥。

枇杷露有效成分

枇杷露為內科咳嗽類非處方藥藥品。

強力枇杷露主要成分有枇杷葉,罌 粟殼,百部,白前,桑白皮,桔梗,薄荷腦;

輔料為:蔗糖蜂蜜枸櫞酸、香精、防腐劑(苯甲酸鈉)。

中醫臨床應用,強力枇杷露用於治療痰熱傷肺所致的咳嗽經久不愈,痰少而黃或乾咳無痰者。西醫臨床應用,現代醫學明確診斷為急、慢性支氣管炎等可參照以上中醫上述證候及臨床表現合理使用強力枇杷露。

枇杷露效果不錯,用法用量為口服。一次15ml,一日3次。強力枇杷 露宜在飯前半小時或飯後半小時服用,便於藥力發揮作用。強力枇杷 露療程應視病情而定,請諮詢醫師或藥師。服藥期間避免與生冷、葷腥油膩、不易消化食品同用,戒煙酒,以防助濕化熱,加重病情。

枇杷露服用禁忌

孕婦禁用。對強力枇杷 露及其成分過敏者。哺乳期婦女及小兒。風寒咳嗽表現為咳嗽痰白質稀者。陰虛咳嗽表現為乾咳,痰少,伴口乾咽燥,或見潮熱盜汗者。糖尿病患者。

自製枇杷露

材料:枇杷1000g

長壽深山野蜜200g

枇杷去皮去核,再放入攪拌機打碎備用。把枇杷汁加冰糖一起放入鍋中熬成濃汁即可。最後裝到乾淨的瓶子裡,吃的時候弄一點來兌水喝很不錯的呢。;[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