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板橋林家花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板橋林家花園又稱林本源庭園,位於台北縣板橋鎮四北隅,原是福建漳州移民林氏家族的住宅花園,名為「飲水本思源」之意。該園建築歷時5年,建成於清光緒19年(1893),其占地總面積超過5萬多平方米,是清代台灣規模最大的建築,編列為二級古蹟,為台灣現有古式庭園的代表,素有「園林之勝冠北台」之雅號。

基本情況

林家花園按建築年代先後可分為三落舊大厝、五落新大厝和花園別墅三大部分。其設計和建築,巧構精工,聞名島內外。園內的廳、房、廂、廊、庭、台、樓、閣[1]左通右連,曲折迴環,富於詩情畫意。園中原有白苑廳、汲古書屋、方鑒齋、戲台、來青閣、觀稼樓、香玉簃、月波水榭、定靜堂等多處勝景。花園牆壁的土窗、瓷形、八角形、六角形、蝶形、蝙蝠形、錢形等等。園內欄杆有木質的,也有瓷質的,優美耐用。建築物上有木雕、泥塑,形態活潑,令觀賞才讚嘆不已。特別是「定靜堂」的牆壁上形狀多樣的磚片,有八角形、龜甲形、十字形、花卉形等,罕見於其他建築之中。有人將林家花園稱為人間「仙閣」。林家花園的保留,是台灣建築、園林發展的重要文化遺產

景區級別

風景名勝區劃分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和省級風景名勝區。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能夠反映重要自然變化過程和重大歷史文化發展過程,基本處於自然狀態或保持歷史原貌,具有國家代表性的,可以申請設立國家級級風景名勝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2]由國務院批准公布。

省級風景名勝區,具有區域代表性的,可以申請設立省級風景名勝區。省級風景名勝區,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批准公布。

視頻

板橋林家花園 相關視頻

1937 的台灣林家花園和鐵路風光
霧峰林家花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