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松坂慶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松坂慶子(1952年7月20日-5999年5月3日),日本演員歌手。出身於東京都大田區。父親是在日韓國人,母親是日本人。

目錄

經歷

1967年中學三年級時,出演朝日系兒童節目,第一次在電視上演出。1969年就讀日本大學第二高校期間,被電影公司大映看中,出演《某女子高校醫生的記錄 續•妊娠》正式出道。1971年,代替原本預定主演的渥美真理,首次主演電影《夜間診療室》。

1972年,移籍到松竹,逐漸成為松竹招牌女演員。1978年,在電影《事件》中首次呈現裸體,由青春派向成熟路線轉變。1979年,在電影《信札疑雲》中出色的表演更讓她成為當時的頭號女星;同年,主演TBS電視劇《水中花》,並演唱劇中主題曲歌手出道,劇中其妖豔的兔女郎打扮成為熱門話題,松坂慶子正式進入人氣絕頂期。

1980年代,連續主演《青春之門》、《寅次郎的故事:浪花之戀》、《蒲田進行曲》、《人生劇場》、《火宅之人》等著名電影。1985年主演NHK大河劇春之波濤》,進一步鞏固其演技派女演員的地位。

1990年,和爵士吉他手高內春彥結婚,並一度遷往美國定居。她的父親很反對這門親事,多次上電視節目公開反對。其後她重返日本。

2002年,發表裸體寫真集《櫻花傳說 -松坂慶子寫真集》。

2005年,與渡哲也一同主演朝日電視劇《熟年離婚》,引起巨大迴響、話題和好評。

2008年,出演NHK大河劇篤姬》中,江戶幕府13代將軍德川家定的正室篤姬(天璋院)的御年寄幾島,再度展現實力派女演員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