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小金井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小金井車站

圖片來自ぺやさがし 株式會社CHINTAI

日語名稱  ひがしこがねいえき

運行路線  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中央本線

位置     日本日本東京都小金井市梶野町五丁目1番1號

站體類型  高架車站

月台配置   2面3線

啟用日期  1964年(昭和39年)9月10日

東小金井站(日語:東小金井駅ひがしこがねいえき Higashi-koganei eki)是位於日本東京都小金井市梶野町梶野町五丁目,屬於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中央本線鐵路車站車站編號JC 14

包括此站的路段在運行系統上視為「中央線」。運行形態的詳細資料參見該條目。

車站構造

下行方向是側式月台1面1線,上行方向是島式月台1面2線,合共2面3線的高架車站

地面時代設有跨站式站房對向式月台2面2線。此站曾經出現新設西側閘口的請願,但至高架化後仍未實現。

歷史

  • 1964年(昭和39年)9月10日-本站開業。
  • 1965年(昭和40年)4月5日-本站開辦貨運服務。
  • 1984年(昭和59年)2月1日-停辦貨運服務。
  • 1987年(昭和62年)4月1日-國鐵分割民營化,本站由JR東日本接手管理。
  • 2001年(平成13年)11月18日-智能卡系統Suica正式投入服務。
  • 2006年(平成18年)3月13日-本站開始高架化,南口停用。
  • 2007年(平成19年)7月2日-下行線高架化完成,新南口啟用。

月台配置

JR東小金井站月台
月台 路線 方向 目的地 備註
1、2 中央線 上行 三鷹新宿東京方向 2號月台只限部分列車
3 下行 立川八王子高尾方向  

(來源:JR東日本:車站構內圖 ) 在2006年進行高架化工程前,本站是一個地面車站,月台採對向式2面2線設計,站房則是跨站式站房。首先進行高架化工程的下行線於2007年7月1日完成,翌日啟用高架月台和新南口。在完成工程前,在本站乘車須按列車方向使用不同的出入口,下行線(往高尾方向)須使用南口,上行線(往東京方向)須使用北口。

相鄰車站

東日本旅客鐵道
中央線
通勤特快、中央特快、青梅特快、通勤快速
通過
快速(下行視作「各站停車」)
武藏境(JC 13)-東小金井(JC 14)武藏小金井(JC 15)

視頻

【街紹介】東小金井駅周辺や人気のラーメン屋トップ3を紹介!住みやすさも解説


中央線【JR東小金井駅 JC-14 】2012.1.東京都小金井市梶野町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