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杯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杯子是種大多數情況下用來盛載液體的器皿,通常用玻璃、瓷或不鏽鋼製造,在餐廳打包飲料,則常用紙杯或膠杯盛載。杯多呈圓柱形,上面開口,中空,以供盛物。因杯開口,杯內液體易被四周塵埃污染,故當長時間放置,多用杯蓋遮掩。盛載熱飲的杯有手柄,方便使用。

類別

杯子的類別很多可以根據材料分類:陶瓷杯、玻璃杯、塑料杯、不鏽鋼杯,木魚石杯、景泰藍杯等;可以根據功能分為日用杯、廣告杯、促銷杯、保健杯等;可以根據寓意分為合歡杯、情侶杯、夫妻杯等;根據結構工藝分為單層杯、雙層杯、真空杯、納米杯、能量杯、生態杯等。

材質

塑料水杯常用材質有太空玻璃和AS塑料兩種。

太空玻璃

太空玻璃又稱PC工程塑料,是世界範圍內廣泛使用的材料,主要成分是聚碳酸酯。這種材料質輕、耐用,具有優異的絕緣性、延伸性、尺寸穩定性、耐化學腐蝕性以及較高的強度、耐熱性和耐寒性。還具有自熄、阻燃、無毒、可着色等優點,缺點是和金屬相比硬度不足,這導致它的外觀較容易被刮花。

AS塑料

AS塑料是丙烯晴(A)、苯乙烯(S)的共聚物,耐氣候性中等,不受高濕度環境影響,能夠耐一般性油脂、去污劑和輕度酒精,耐疲勞性較差,不易產生內應力而開裂,料質透明度高,常用來製作托盤水杯餐具牙刷、儀表鏡、包裝盒等塑料製品。建議最好不用這種杯子裝熱水[1],因為會產生有害氣體。

選購方法

首先是看,首先要看杯子的外觀。一看內膽及外膽表面拋光是否均勻一致,是否有碰傷和劃傷疵病;二看口部焊接是否平滑一致,這關係一道喝水時的感覺是否舒適;三看塑件質量差。不但會影響使用壽命,還會影響飲水衛生;四看內部密封是否嚴密。螺塞和杯體是否配合合適。旋入旋出是否自如,是否漏水。裝滿一杯水倒置四、五分鐘或用力甩幾下即可驗證是否漏水。

1。真空保溫性能簡易識別法:將開水倒入保溫杯內順時針旋緊瓶塞或杯蓋2-3分鐘後用手觸摸杯身外表面,如果杯身有明顯的溫熱現象,說明產品已經失去真空度,不能達到良好的保溫效果。

2。 密封性能識別法:在杯加水後,按順時針方向旋緊瓶塞和杯蓋,把杯平放在桌面,應無水滲漏;杯蓋與杯口的旋合應靈活,沒有間隙。

3。 塑料配件識別法:食品級新塑料的特點是氣味小、表面光亮、無毛刺、使用壽命長不易老化。普通塑料或回收塑料的特點是氣味大、色澤灰暗、毛刺多、塑料易老化容易斷裂。

4。 容量簡易識別法:內膽的深度與外殼的高度基本一致,(相差16-18MM)容量與標稱值相符合。有些質量較差的保溫杯在杯中添加沙子、水泥塊來彌補缺失的重量。誤區:杯(壺)較重不一定就是好。

5。不鏽鋼材料簡易識別法:不鏽鋼材料規格很多,其中18/8表示此不鏽鋼材料成分含18%鉻,含8%的鎳,達到此標準的材料,符合國家食品級標準是綠色環保產品[2],產品防鏽、耐腐蝕。普通不鏽鋼杯體色澤呈現發白和發暗,如果放入濃度1%的浸泡24小時後會產生鏽斑,其所含的部分元素超標,直接危害人體的健康。

使用事項

在使用過程中要避免碰撞和衝擊,以免碰壞杯體或塑料,造成保溫失效或漏水。擰緊螺塞時用力要適當,不要過力旋轉,以免螺扣失效。經常飲用咖啡或飲料時,內膽會變色這是正常現象,用牙膏牙刷即可清除

視頻

杯子 相關視頻

杯子介紹視頻
原來陶瓷杯子是這樣製作出來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