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杭州學軍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杭州學軍中學(原杭大附中)創建於1956年,原為杭州大學附屬中學,1970年更於現名。並於1978年被浙江省政府評為浙江省首批重點中學。學校有「西溪」、「紫金港」和海創園三個校區。學軍中學倡導做學術型的教師,已形成一支以中青年教師為主體的在杭城最具實力和競爭力的強大的教師隊伍:現有特級教師11人,高級教師92人,其中正教授級高級教師2人,杭州市名師和國家級骨幹教師14人,具有碩士學位教師32人,省、市教壇新秀38人;學校還與英、美、德、法、意等國的名校互派教師,進行雙語教學交流;還聘請浙大32位教授為我校兼職教授(包括1位中科院院士),長期參與或指導學校的選修課、科普人文講座、興趣小組、研究性學習、學科競賽等活動。打造有特色的學軍文化,研究性學習、校本課程、社團活動、班級文化等,讓學生在品行上發展為有「教養」,在思維上發展為有「創意」,在身心上發展為很「健康」[1]

學校規模

學軍中學現有38個班級,學生2000餘名,教職工210名,其中特級教師11名,高級教師70名,一級教師51名。校園面積45000餘平方米,建築面積35000餘平方米,是省文明單位,首批省級綠色學校。學校現有4個多媒體計算機網絡教室、240台品牌電腦均連因特網,微格教室、電教中心、雙向閉路電視系統、教師課件製作室、電視演播中心、多功能報告廳等設施在省內外堪稱一流。學校還配有校園網網管中心,每個教室均有可上Internet網的電腦,校內共有600餘台電腦,其中筆記本170台,實現了校內聯網並與Internet網連接,校園網主幹為1000兆。新建圖書樓藏書11萬冊,電子圖書2萬餘冊,帶有大型電子閱覽室,內設已連接Internet的91台電腦,學校建有300米塑膠跑道操場,全天候人造草坪足球場地,塑膠籃球場3個,塑膠排球場1個,塑膠羽毛球場3個及4600平方米大型體育藝術場館一幢。

所獲成績

學軍中學十分重視教育改革。該校學生在省級以上競賽中獲獎400餘次。2001年高中數、理、化、生等學科競賽均獲省級團體優勝,其中陳凱亮榮獲全省物理競賽第一名,併入選國家集訓隊,王旌榮獲全國數學競賽浙江賽區個人第1名,鍾雨柔獲中央電視台等單位舉辦的英語大賽全國中學組第一名,周正瑜獲「全球華人少年寫作大賽」銀獎。該校還被評為浙江省曙光計劃示範學校、省德育工作先進單位;近幾年的省、市中學生運動會上該校均取得較好的成績。1998年學校推出的彈性教育改革也引起了良好的社會反響,先後被新華社、《光明日報》、《中國教育報》、《文匯報》、《報刊文摘》等多家新聞媒體報道宣傳[2]

發表論文

學軍中學教師在省級以上刊物發表及論文評比獲獎達400餘篇,其中《中學英語TSC教學法實踐研究》教學成果分別獲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政府頒發的首屆基礎教育成果一等獎,《學校整體德育工作格局初探》獲省教育科學優秀成果二等獎,該校的環保課題《輪狀環境教育——校本綜合課程的開發和實現》獲杭州市第十五屆優秀教研成果一等獎、省優秀教科研成果二等獎;《環境教育》校本課程的開發與實踐獲「九五」浙江省教育規劃重大研究成果二等獎。

外校互動

學軍中學是杭州市政府確定的杭州市首批重點涉外單位,浙江省對外開放最早的「窗口學校」。自1972年至今,學校已接待了58個國家和地區的外賓45000餘人,並和美國、英國、德國、日本、澳大利亞等學校建立相互交流、互派師生的友好合作關係。近兩年,學校師生出訪美國、英國、德國、日本、澳大利亞等國達12次,出訪人員達270人次。 浙江省杭州學軍中學。

視頻

杭州學軍中學 相關視頻

杭州學軍中學海創園學校
杭州學軍中學西溪校區2019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