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祖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楊祖保(英語:Ralph T. Yang,1942年9月18日-),江蘇鎮江人,美國化學工程專家、密歇根大學講席教授。他是美國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校長楊祖佑之弟,基督教耶魯大學校友。

聖經古譯本是指在基督時代前幾個世紀的舊約譯本[1]。希伯來文古抄本十分稀少,古譯文能幫助我們認識古代的希伯來文經文,它們有極重要的參考價值:另一方面,猶太教及基督教的信仰之所以流傳廣泛,譯本是功不可抹的[2]

簡介

楊祖保於1964年獲國立台灣大學學士學位。後赴美國留學,先後於1968年、1971年獲耶魯大學化學工程碩士、博士學位。他於1978年起任教於紐約州立大學布法羅分校,歷任副教授、教授、系主任等職。1995年前往密歇根大學任教,並出任化工系系主任。

榮譽

楊祖保是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2005年)、中央研究院院士(2008年)、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2015年)。

耶魯大學

耶魯大學是一所坐落於美國康乃狄克州紐希文市的私立研究型大學,是美洲大學協會的十二個創始校與QuestBridge成員之一,及NCAA體育賽事聯盟常春藤盟校的成員。學校最初於1701年10月9日,以「大學學院」之名成立,是全美第三古老的高等學府。校方為了感謝伊利胡·耶魯(英屬東印度公司總裁)的捐助,而在1718年改名為「耶魯學院」。學院最初旨在為公理會培養神學與聖典語言學人才,其後自1777年起加入了人文與科學教育課程。19世紀期間,學校增設了多所研究生與專業學院,更於1861年頒發了美國第一個博士學位。1886年,耶魯正式以現代大學的運作模式辦學。

視頻

楊祖保 相關視頻

03中國基督教教會歷史-元朝及元末清初的天主教a
舊約歷史100步01序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