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杜天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杜天皓
演員
出生 1993年10月18日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小時代》
《梔子花開》
《睡在我上鋪的兄弟》
《夏天十九歲的肖像》
《二次初戀》

杜天皓(Du Tian Hao, Calvin Tu),1993年10月18日出生於台灣台北,畢業於多倫多大學,加拿大華裔,中國台灣男演員。

2012年,杜天皓被台灣影視製作人柴智屏相中,參演青年作家郭敬明執導的《小時代》系列電影飾演「衛海」一角而出道。2015年,繼續參演郭敬明執導的電影《小時代4:靈魂盡頭》上映;同年參演何炅執導李易峰、張慧文主演的青春校園電影《梔子花開》在劇中飾演「康健」一角。2016年參演的電影《睡在我上鋪的兄弟》於4月1日上映;春節檔出演青春懸疑愛情電影《夏天十九歲的肖像》。2017年5月19日,參演電影《美容針》上映。2017年9月1日,主演的愛情電影《二次初戀》上映。

演藝經歷

2012年,杜天皓被台灣地區可米瑞智文化傳播事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柴智屏相中並挖掘,邀請他加入青年作家郭敬明執導的電影《小時代》的拍攝。12月《小時代》片方公布「衛海」一角由杜天皓飾演。

2013年,參演的《小時代》和《小時代2:青木時代》相繼上映[1]。劇中,杜天皓飾演的衛海一角與「hold住姐」謝依霖飾演的唐宛如有着大量的對手戲,二人也一直在暗戀與被暗戀的關係中剪不斷理還亂。

2014年,7月17日參演的電影《小時代3:刺金時代》在中國公映[2]

2015年,1月參與綜藝節目《奇妙的朋友》的錄製 ,後隨節目中李宇春、杜海濤等嘉賓一同參與《快樂大本營》奇妙的朋友專場錄製。7月9日繼續參演郭敬明執導的電影《小時代4:靈魂盡頭》上映;同年參演何炅執導李易峰、張慧文主演的青春校園電影《梔子花開》[3]

2015年6月,參加金鷹卡通衛視大型原創幼兒成長真人秀節目《愛上幼兒園》的錄製 ,擔任老師,溫暖的笑容和對小朋友充滿愛心的照顧得到了無數觀眾的讚賞。

2015年7月,何炅導演處女作,杜天皓參演 的校園青春電影《梔子花開》 全國公映。

2015年,杜天皓參演青春偶像電影和網劇《睡在我上鋪的兄弟》。

2016年1月10日,由旅遊衛視主辦《中國校花男神大賽》選秀大賽決賽中邀請杜天皓擔任評委嘉賓以及參與愛奇藝王牌綜藝欄目《大牌對王牌》的錄製,與同期嘉賓羅雲熙、郭曉然、金澤灝「追愛大作戰」特輯;同年參演《夏天19歲的肖像》,於2017年5月27日在中國大陸上映[4]

2017年5月19日,參演電影《美容針》上映[5]

2017年9月1日,與朱茵領銜主演的奇幻愛情喜劇電影《二次初戀》上映,其在片中飾演葉蘭的侄子路大民 [6]

人物寫真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7 二次初戀 戴瑋 朱茵
2017 美容針 小健 黃美娜 閆妮
2017 夏天十九歲的肖像 趙毅 張榮吉 黃子韜楊采鈺李夢
2016 睡在我上鋪的兄弟 李大鵬 張琦 陳曉秦嵐
2015 梔子花開 康健 何炅 李易峰張慧雯張予曦
2015 小時代4:靈魂盡頭 衛海 郭敬明 楊冪;郭采潔陳學冬
2014 小時代3:刺金時代 衛海 郭敬明 楊冪;郭采潔;郭碧婷
2013 小時代2:青木時代 衛海 郭敬明 楊冪;柯震東;郭碧婷
2013 小時代 衛海 郭敬明 楊冪;郭采潔;郭碧婷

綜藝節目

播出時間 節目名稱 簡介
2015-01-24 奇妙的朋友 擔任動物飼養員,與奇妙的朋友相處。

人物評價

杜天皓擁有強健的體魄、高大的身材加上英氣逼人的外貌,獲影視製作 人柴智屏賞識並邀約拍戲,可謂前途一片光明(新華網評)。

和其他明星們流行的自嘲自黑路線不同,初出茅廬的小鮮肉杜天皓頗有幾分身為帥哥的自我修養。節目錄製過程中,杜天皓是最注意個人形象的一個,時常墨鏡帽子不離身,潮范兒十足[7](騰訊網評)。

視頻

睡在我上鋪的兄弟 熱血兄弟情點燃青春季
二次初戀 朱茵杜天皓逆時光初戀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