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村瀨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村瀨步
村瀨步
原文名 (むらせ あゆむ,Murase Ayumu)
出生 (1988-12-14) 1988年12月14日(35歲)
美國洛杉磯
國籍  日本
別名 あゆ(ayu)、步さん、步(ふ)
職業 聲優
知名作品

《排球少年!!》日向翔陽

《科學小飛俠CROWDS》

村瀨步

日本的男性聲優,1988年出身於美國洛杉磯,所屬事務所為VIMS。日本播音演技研究所在籍中,聲線高亮。

代表作品有《排球少年!!》日向翔陽、《怪盜Joker》Joker、《來自新世界》青沼瞬、《科學小飛俠CROWDS》爾乃美家累、《M3~其為黑鋼~》伊削平人、《驅魔少年Hallow》亞連‧沃克、《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吉祥寺真紅郎、《黑街》沃里克·阿爾坎傑羅(幼年)、《雙星之陰陽師》石鏡悠斗、《Hand Shakers》北條勝、《宇宙警探elDLIVE》九之瀨宙太、《將國之天鷹星》瑪法姆特、《刀劍亂舞》小夜左文字、《惡魔人》飛鳥了、《偶像夢幻祭》姬宮桃李等。

人物概況

村瀨 步(むらせ あゆむ、1988年12月14日 - )

性別:男

出生地:美國洛杉磯

誕生日:1988年12月14日

職業:聲優

方言:名古屋弁

趣味・特技:一人兩役對唱(男女)、英會話

資格:英檢2級、漢檢3級、Toefl512點

芸歴:日本ナレーション演技研究所

事務所:VIMS

暱稱:あゆ(ayu)、あゆゆん、步(ふ)、

栗(kuri/maron)、村p、p村、pちゃん、p樣、Ayumurase、ファユム(Fayumu)

粉絲愛稱:ayu、阿魚、村瀨魚

官方愛稱:むらゆー (本人意願)

中二名:漆黑の墮天使(漆黑的墮天使)

喜歡的食物 :[第1位]鵝肝、[第2位]生牡蠣、[第3位]起司/酪梨

喜歡的顏色:隨心情而定 (紫色/藍色為多)

喜歡的樂隊:Cold play、Judas priest、陰陽座

興趣:卡片遊戲、音樂遊戲、每天泡澡兩個小時、看舞台表演、耳朵

擅長的科目:數學、英語 、地理

不擅長的科目:體育(曾經參加過乒乓部一個月,被顧問老師說"為了你好還是不要繼續打了")

參加過的社團:乒乓部、歷史研究部

座右銘:努力不一定會開花結果,但成功的背後一定有過努力。

人物經歷

美國洛杉磯出生,居住過一段時間。先學會的語言是英語,所以剛回國的時候日語不太好。

此後在愛知、京都、東京等地輾轉居住。老家在名古屋,後來到京都讀的大學,大學學的是精神科心理學這樣的專業。上學的時候兼職過家庭教師和補習班的助教。

現在在東京居住。

2011年憑藉《女神異聞錄4》的聲優出道(第5話)。

聲音特色

聲線很高亮,變音時,會被現場的其他聲優及工作人員,誤認為是少女的聲音或者電話里的小女孩的聲音。再加上童顏,常被人誤以為是女性或是未成年。聲域很廣,從5歲幼女到帥哥一般的低音都沒問題。

在配偽娘和少年這樣接近本音的角色的同時,也能夠演繹腦子有病的青年。經常會有因為只知道其中一種聲線而不知道另一種正好完全相反的聲線而被嚇一跳的人。

跟妹妹的聲音很像,妹妹的音高比較低且沙啞些。打電話時,會被親戚認不出是妹妹還是哥哥。從小就聲音很高,變聲前的聲音像金田朋子。學生時期被老師說分不清男女,所以覺得很不好意思,現在則成為了自己的優勢,感到非常高興。

人物逸聞

是個性格認真,內向的人。聲音給人的印象通常是很聰明,配音的時候很冷靜,被人說"本來以為你平時想的不多,結果意外的想得很多"。一個人去水族館的時候,會被海豚努力的表演所感動。不太相信感覺,重視理性,會很詳細的分析角色然後設計該如何飾演。同時學習成績也很好,經常被界人說很聰明。

喜歡打音樂遊戲,因為打出高分能夠排解壓力,會在遊戲中心打《pop'n music》(最高級50級,49級的可以打中6成,已經玩了6年以上)《REFLEC BEAT》《jubeat》《beatmania》。打得最長時間的遊戲是《Phantasy Star Online》,意識到的時候已經累計玩了2000小時。在與山下共同演出的節目中提到自己喜歡玩《三國志puzzle大戰》,後來就拿到其中的一個角色。

最近還買了iPad,沉迷於玩裡面的各種app,還開始玩起了《Puzzle&Dragons》。

同時還是一位戀耳癖,被石川界人(76分)笑稱"變態"。會給看到的耳朵打非常詳細的分數。單純的喜歡耳朵這一部位,與性別無關。最高分是91分(排球的監督),自稱想摸他的耳朵三個小時。不太喜歡自己的耳朵,因為耳垂部分有點厚。

櫻井孝宏茅野愛衣石川界人說長得像海獺。石川還讓他拿殼上去敲。

老家養了貓,但是自己對貓毛過敏。

有花粉症。

腳很小,鞋碼是38-39碼。

驚嚇的時候會發出不知道是英語還是日語的聲音。

令人意外的是,喜歡的音樂類型是重金屬音樂。

非常喜歡吃牡蠣,能一次吃15個,在緊迫的氣氛下改口說能吃5個。

嘗試做過很多運動以外的事,都做得還行。很不擅長體育。

最近開始去健身房健身,雖然只是在跑步。

曾經是美術大學志願,但是因為討厭素描就中途放棄了。經常被誇畫的很可愛,有時候簽名會在旁邊畫上小塗鴉。還曾經自己設計過角色(mote福的紅豆包)和周邊(烏養教練橡膠掛件)

從各種活動照片錄像和節目觀察到,有一條一直不離身的手鍊。而且很喜歡穿波點圖案的衣服,書包和小包也都是波點樣式的。小包上還掛着兩個翔陽小掛件。

在排球廣播中的四字熟語投稿中,獲得了"聲別不詳"的稱號。

在2014年10月24日的nico生放送中首次嘗試實況,被主持人繚亂稱讚有實況的天分。

在2015年1月17日的nico生放送中第一次現場演唱《科學小飛俠crowds》的OP,使用了與平時完全不同的低沉聲線。

暱稱由來

排球廣播第0回被提議用"球場代號"來稱呼對方,石川界人稱他ayumu桑,說完之後還說覺得這個稱呼就好像ayu成為了他的妻子一樣。兩人熟悉之後界人就改為稱呼ayu。

在節目中被山下大輝問該怎麼稱呼自己的時候,村瀨說界人叫自己ayu。山下就說"因為ayu是只屬於界人的稱呼,所以我就叫你あゆゆん(ayuyun)吧。"

排球廣播第16回,日野聰用自己的出生地(san francisco)給自己取代號,於是界人就給ayu取了angela(los angeles)的代號。

成為聲優的契機

"小時候住在美國的那段時間,看了從日本寄來的動畫《Montana Jones(飛虎奇兵)》之後,非常喜歡大友龍三郎先生出演的"ゼロ卿(芝魯王)"。

時過境遷,上高中的時候有次看電視,正好在放《冒險王比特》,再次聽到了大友先生的聲音。聽到的瞬間就想"啊,和那個角色聲音是同一個人!",從那個時候變得開始注意別人的聲音了。

進入大學的時候想嘗試一下新的事情,然後契機就是進入了日本ナレーション演技研究所。但是,剛入學的時候還沒有考慮過成為聲優。專業是醫學相關的,總覺得畢業後可能會從事醫學類的工作什麼的吧。但是大學生活開始之後,就發現每天都是恍恍惚惚度過的。然後就在想這樣的生活太浪費了,於是進入了日ナレ。"

成為聲優後覺得真好的事

"能留在人的心裡。即使角色死了也能活在心中。雖然演的角色在作品中死了,但收到了「演技留在心中了」的信。感受到不只是自己,在寄信者的心中那位角色也還活着的實感。"

隨身手鍊的由來

手鍊是在養成所里,看到一個朋友每次都會帶很漂亮的手鍊,便詢問手鍊出處,然後三四個人就一起去了

那個地方配手鍊。然而手鍊非常靈異,配手鍊的人甚至準確的說出了會在四月和七月得到工作(科學小飛俠和排球)。於是就一直帶着了。雖然每年都會配新手鍊,但還是喜歡第一條手鍊。

視頻

村瀨步
【1月】《宇宙警探》聲優村瀨步 釘宮理惠應援PV

參考文獻

村瀨步

村瀨步歌唱合集

動漫迷討論:村瀨步最受歡迎的角色

聲優盤點|矮小卻強大,我敬你那難涼的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