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綺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綺虹
出生 1970年2月25日
中國香港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絕代雙驕》

李綺虹,1970年2月25日出生於香港,原無線電視旗下藝員,中國香港女演員。

人物介紹

李綺紅,1970年2月25日出生於香港,原無線電視旗下藝員,中國香港女演員。1994年參加香港小姐競選獲得季軍及最受傳媒歡迎獎後進入娛樂圈。1995年在電視劇《神鵰俠侶》中郭襄一角被觀眾熟知。1997年《金枝玉葉2》《衝鋒隊怒火街頭》兩部電影同時提名第1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1998年再次憑藉兩部電影《自梳》《神偷諜影》同時提名第1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1999年在《絕代雙驕》飾演張菁給觀眾們留下深刻印象。2004年與結婚後產下一子,幕前演出明顯減少。2008年復出拍攝《絕代商驕》。2013年在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中飾演唐醫生一角。

演藝經歷

李綺虹6歲時同家人移居加拿大,1994年參加香港小姐競選,獲季軍和最受傳媒歡迎獎 ,隨即與香港無線電視簽約參演處境劇《開心華之里》 ,在同年10月播出的TVB台慶劇《阿sir早晨》中擔任女主角,與黎明飾演情侶。[1]

1995年在古天樂李若彤主演的電視劇《神鵰俠侶》中郭襄一角被觀眾熟知 ,1995年和1996年連續獲得兩屆《壹周刊》壹電視大獎十大電視藝人稱號。

1997年憑藉電影《金枝玉葉2》《衝鋒隊怒火街頭》同時提名第1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同時憑《金枝玉葉2》提名最佳新人獎 ,《衝鋒隊怒火街頭》提名第2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女配角,但是均未獲獎

1998年再次憑藉兩部電影《自梳》《神偷諜影》同時提名第1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憑《自梳》提名第34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 ,被影評人譽為演技派新星,但仍未得獎。

1999年與趙薇合拍的《緣,妙不可言》 ,同年在電視劇《絕代雙驕》中飾演「小辣椒」張菁 。

2002年因家族遺傳及工作壓力,一度患上抑鬱症,經過9個月治療後才康復 。

2003年在電視劇《陸小鳳之決戰前後》中飾演上官飛燕。[2]

2007年在美國電視劇《超人前傳》第七季中曾客串演出一幕 。

2008年復出拍攝無線電視劇《絕代商驕》,與黃子華佘詩曼合作 ,同年參加東方衛視《舞林大會》第二季 。2009年接拍《老公萬歲》 。

2012年12月約滿無線後離開,之後着力在內地發展,出演少數民族主旋律影片《新紅河谷》,後在《開心大冒險》中不惜自毀形象演反派角色 。

2013年在湯唯吳秀波主演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中飾演唐醫生一角。

個人生活

2004年與加藉丈夫結婚,2005年前產後返港纖體廣告,產下兒子Sebastian Tate Solomonson,用母姓取了一個中文名字「李志德」 ,後定居加拿大溫哥華人煙稀少、海拔1500英尺的高山上,幕前演出明顯減少。除演藝工作外,亦喜愛運動,曾參加鐵人三項比賽。

2008年9月返港,復出接拍無線新劇《絕代商驕》 。

人物評價

在香港影視圈中人緣佳,而且深受觀眾喜愛的李綺紅,她對人始終保持友善的態度,給人親切的感覺,所以她在任何場合都會給人溫和、斯文的感受。李綺紅雖然在外表上看起來斯文柔弱,在工作方面很有自己的想法及主見,對各方面的表演邀約勇於嘗試,在事業的發展上很有衝勁且不斷的努力,同時她在事業上的企圖心也是相當的旺盛,希望凡事都給人良好的印象。在新人輩出的香江藝界,李綺紅的甜美可人及努力的敬業態度,是她奠定良好基礎的因素 。(新浪網 評)

人物寫真

視頻

絕代雙驕,李綺紅挺漂亮

48歲李綺紅近況,曾是最清純郭襄,如今成這樣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