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陸小鳳之決戰前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陸小鳳之決戰前後(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陸小鳳之決戰前後》又名:《決戰玄武之巔》,演員:林志穎、陶紅、李銘順、方季韋、李綺紅、莫少聰、吳興國、姜大衛、王田裁。

從80年代到90年代初,香港電影行業處於一個蓬勃發展的時期,電影產量高[1],比起好萊塢電影,香港電影一直占據國內甚至是韓國、日本、東南亞的票房榜,這個時代被稱為香港電影業的「輝煌時代」[2]

劇情梗概

金鵬王朝是關外一個被淹沒了的王國,遺臣青衣侯捲走了王朝的寶藏準備東山再起,卻因此在中原武林掀起了連番鬥爭,甚至危及大明江山的地位。陸小鳳與紅顏知己歐陽情及好友西門吹雪、花滿樓、老實和尚等人都在不經意間卷進了這場波雲詭變的陰謀之中。

西門吹雪一生挑戰天下劍術高手,因與峨眉派結怨而被「峨眉四秀」追殺,最終卻化干戈為玉帛,西門吹雪與峨眉弟子孫秀青結為秦晉之好。怎料世事風雲變幻,將劍視為生命的西門吹雪遇到了東洋劍術高手「白雲城主」葉孤城,兩人定下九月十五日在紫禁之巔的決戰之約。此舉頓時轟動武林!所有江湖中人都想親眼目睹這場曠世決戰,同時這場生死攸關的決戰也成了眾多投機家賭博的工具。

決戰尚未開始,京中離奇命案卻接連發生,陸小鳳隱隱感到此事非同小可!他下決心要阻止這場決戰,先敗西門吹雪,再戰葉孤城,並設下假死之局,一心要西門吹雪重拾信心。他又暗中查得宮中密室進行熔金,並將金塊運出宮外。決戰之夜,西門吹雪發現死在劍下的竟是易容假扮的葉孤城!陸小鳳深入皇宮,發現真正的葉孤城正準備刺殺皇上!其實葉孤城有着雙重身份,他就是當年金鵬王朝的青衣侯!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江南某年的冬天,由於朝庭腐敗,官逼民反,盜賊橫行,民不聊生。亂事之際,各地俠道群起,陸小鳳就是其中的一位。關外一個小鎮,忽然馬賊蜂擁沖入,洗劫錢莊。老闆無助只好懸賞救人,鎮民無人敢接受,老闆喊價至一千兩時,陸小鳳應聲而出,沖入錢莊買命與盜匪廝殺,並肩部被砍一刀,露出了紋身,他終於擊敗強盜。荒漠之中紫衣侯與女兒紫衣帶着親信大臣趕路,訴說着一段有關金鵬王朝敗亡的興衰史。傳說他手中握有金鵬王朝藏寶圖,王朝中人要追捕他,也驚動中原武林,掀起圍捕行動。金鵬王朝中以青衣侯為首,務必要將紫衣侯身上藏寶圖尋回。接任原紫衣侯爵位的熊猛將軍請纓前去捉拿,他是老紫衣候的唯一門徒。紫衣侯的愛女天真浪漫,喜歡溫唱歌,每當紫衣侯憂心如焚的時候,女兒的歌聲會令父親展露歡顏……

一日司空摘星在酒館約見陸小鳳,講出又有樁大買賣,有人懸賞5千兩。圍捕紫衣侯,慫恿陸小鳳接下任務,與此同時,紫衣侯遠走中原之事也驚動了江湖上以挑戰天下高手為已任的劍客西門吹雪。二人同時來到鳳凰山莊,見的就是山莊的主人花滿樓。花滿樓取出一短笛,吹奏一曲乃金鵬王朝之歌,並將王朝中人身上均紋有圖案的秘密告知。西門吹雪獨往礦區,結識了飯店老闆娘白寡婦與小童七斤,白寡婦母子居家生活儉樸,深深吸引浪蕩江湖久遠的西門吹雪。各方圍捕紫衣侯的行動已全面展開,不想親信銀鷹將軍卻在臨危之際,突然刺紫衣侯一刀,紫衣侯身受重創,紫衣扶住父親來到荒野一處馬廄求宿,境況悲涼……

紫衣不願父親這樣等死,到鎮中酒館求助,招惹奚落調笑,陸小鳳同情施捨,卻由紫衣賣唱的歌聲中得到線索。陸小鳳一路跟蹤紫衣來到隱藏的馬廄,見到紫衣侯療傷的情形,並無意中窺視紫衣淋浴的香艷,不禁心猿意馬,並發現紫衣身上如花滿樓所言金鵬王朝中人特有的紋身圖案,更證實了紫衣侯父倆身份成。山中礦區,白寡婦對西門吹雪已有好感,但又自慚,西門吹雪並不排斥白寡婦,兩人醞釀着似有非有的淡淡戀情。

視頻

陸小鳳之決戰前後 相關視頻

還原陸小鳳之決戰前後-紫衣候傳刀陸小鳳最精彩的10分鐘
陸小鳳之決戰前後:陸小鳳攔住了西門吹雪的去路,直接把他打敗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