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洛克的青春全力忍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洛克的青春全力忍傳
圖片來自books.com.tw

李洛克的青春全力忍傳》(ロック・リーの青春フルパワー忍伝)是日本漫畫家岸本齊史[1]少年漫畫作品《火影忍者》的外傳漫畫,由平健史作畫。主要主角為李洛克,其他第三班成員日向寧次天天阿凱也變成核心主角,而本傳主角漩渦鳴人在此作亦算次要主角之一。

漫畫從2012年1月在《最強Jump》開始連載。動畫版於2012年4月3日(迷你篇則從3月2日開始到3月20日)在日本開始播映,2013年3月26日播映第51話完結。

登場人物

阿凱小組

聲優:增川洋一(日本);丘梅君(台灣);黃玉娟(香港)
本作主要主角,大多設定與本傳一樣,不過由於劇情焦點改到他身上,所以白癡和無厘頭的行為思想變得很明顯,時常誤解別人的話(簡直和鳴人的角色定位完全對調)。木葉忍者村中唯一不會忍術幻術的忍者,只靠體術和超常的毅力應戰,受到恩師阿凱的鼓勵與支持,以就算不會忍術也能成為優秀忍者為座右銘,持之以恆的修行。外表打扮學阿凱而相當悶騷。由於生活重心以修行為優先考量,心中又將阿凱視為最偉大的偉人,加上熱血衝動的性格,常做出一般人都想不到的理解方式,誤解結果還使常用短劇演出(簡稱小李誤解短劇)。喜歡春野櫻,常和鳴人為此競爭。和本傳原創一樣愛吃咖哩。在木葉人氣投票篇(動畫32話)中最初以10965票成為第一名當選,後發現是開票錯誤,實為120票,跌出排名外。動畫第46話的短劇裡,還扮演《灌籃高手》的安西光義來激勵木葉丸。
聲優:田村由香里未來貴子(中年版)(日本);蔣篤慧(台灣);陳琴雲(香港)
本作主要女主角,大多設定與本傳一樣,由於劇情焦點改到同組的李洛克,出場率達100%,也是核心角色中唯一性格正常的人,故變成劇中專門負責吐槽的,以致遭到大蛇丸的奚落成「專業吐槽組」,但也常常變成小李誤解短劇中的演員。擅長兵器操作,故在小組裡負責招喚忍具作戰。對小李相當關心,不過只是純粹友情上的關懷。和本傳動畫原創一樣仰慕鋼手。在木葉人氣投票篇(動畫32話)以第七名(489票)當選敗於蛞蝓。
聲優:遠近孝一中根徹(中年版)(日本);林凱羚(台灣);袁淑珍(香港)
本作男主角之一,由於劇情焦點改到同組的李洛克,出場率達100%,部分設定與本傳不同,雖然實力仍在小組中最強且是同期夥伴內唯一的上忍,但劇中的言行舉止常被小李牽著鼻子走,經常配合小李的不正經舉動,角色定位似乎變成是小李的跟班。日向一族分家的天才忍者,擁有血繼限界白眼,在小組裡專施展特殊體術柔拳。時常被小李的超常舉動牽連或配合他,如扮演通靈之術(小李版,是假的,小李並未學通靈之術和召喚獸簽契約)的召喚忍龜,或者被小李強迫穿女裝反串,經常當小李誤解短劇中的演員。偶爾會回復本傳的冷靜型態,並充當吐嘈角色,甚至自稱自己家族的吐槽技能是天生承傳的(雛田也有提到),還有「八卦六十四吐槽」的技術。被大蛇丸評為「天然呆」而傷心淚奔。在木葉人氣投票篇(動畫32話)以第四名(2630票)且最早被開票結果確定當選。跟本作中稍微有些不同,寧次在此動畫中對雛田有強烈的佔有慾,處於友人以上戀人未滿的心態,因此對於雛田暗戀的鳴人感到特別反感,甚至當得知同班的訓練雛田吐槽想要幫助其接近鳴人與其交往時他整個崩潰了
本作白眼的功能被大幅增加,除了透視眼與廣角眼的功能外,還能當放映器(動畫21話,可讓自己看到錄影帶的內容)、食品檢測器(動畫13和34話,可分析食物成份和味道)和測速槍(動畫30話)。
  • 阿凱(マイト・ガイ)
聲優:江原正士間宮くるみ〈嬰兒〉(日本);林協忠(台灣);李錦綸(香港)
本作男主角之一,大多設定與本傳一樣,由於劇情焦點改到同組的李洛克,出場率達90%。專精施展體術的上忍,阿凱小組(原第三班)的隊長和領導老師,是小李信心的支柱與恩師。外表打扮相當悶騷,而且也是個衝動的熱血份子,行為有時也相當異常。由於小李相當崇拜他故任何言行舉止都相當在意。也常常變成小李誤解短劇中的演員。動畫第37話代理火影一下子,並自行改名為凱影

概要

小李與他的夥伴們的日常,但是是用比較好笑的方式來敘述,屬於輕鬆愉快的日常搞笑風格,所有人物都是Q版的風格繪製。

參考文獻

  1. 岸本齊史,gq.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