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澤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澤鋒(演員)
藝人或藝術家
國籍 中國
出生 (1983-06-22) 1983年6月22日(40歲)
陝西省西安市
職業 演員
代表作品 《鹿鼎記》
《玉道》
《建黨偉業》
《舞動綠城》
《世間路》
《一代梟雄》
《那年花開月正圓》

李澤鋒(1983年6月22日)[1]中國大陸男演員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2002級本科畢業生。2006年開始進入演藝圈,曾出演《那年花開月正圓》、《亂世麗人行》、《一代梟雄》等作品。李澤鋒在2017年古裝電視劇《那年花開月正圓》中出演吳家東院管家「王世均」這一角色後,開始受到關注[2]

演藝經歷

2006年7月,搭檔黃曉明應采兒主演改編自金庸武俠經典小說的同名電視劇《鹿鼎記》,飾演歸鍾 。

2007年4月,在梁羽生改編的古裝武俠劇《大唐遊俠傳》中,李澤鋒飾演反派安慶緒。

2008年4月,在趙箭執導的古裝劇《兵聖》中,李澤鋒飾演楚昭王 。11月,李澤鋒加盟數字電影《玉道》,飾演端詳。

2009年3月,出演羅志良執導的驚悚電影《荒村公寓》,飾演崔強 ;7月,在中國版「神探波羅」之稱的年代探案劇《大偵探》中,李澤鋒塑造了探長吳世光的得力助手董少傑 ;10月,領銜主演青春時尚勵志歌舞影片《舞動綠城》,塑造「舞林高手」周揚這一角色 。

2010年4月,李澤鋒與應采兒合作,主演動作輕喜劇《大捕房》,飾演小偵探樂翰風 ;7月,與張璇領銜主演都市情感劇《世間路》,飾演一名智商超群、痴情無比的職場精英方子傑 ;8月,在韓三平執導的紀念建黨90周年獻禮大片《建黨偉業》中,飾演一位進步的工人代表 ;11月,李澤鋒在延藝執導的懸疑情感劇《母子連心》中,出演男一號「潘大龍」 。

2011年,出演鄧玉慶執導的勵志苦情劇《媽媽你到底在哪裡》,飾演許正豪 ;7月,在都市情感劇《誰解女人心》中,飾演「富二代」立臣,一個善良幽默的角色 。

2012年5月,在劉心剛執導的都市輕喜劇《棋逢對手》中,李澤鋒飾演編劇龔成 。

2013年4月,搭檔孫紅雷巍子陳數參演年代劇《一代梟雄》飾演黑娃,並憑藉黑娃這一角色入圍第27屆中國電視金鷹獎。

2014年,出演電視劇《伏擊》,飾演翟耀。

2015年,出演電視劇《臥底》,飾演沈若寒。 出演電視劇《麗人行》,飾演何楚天。

2016年,在大型民國傳奇劇《海上風雲記》中一人分飾兩角。

2017年,和李小璐李佳航共同主演都市情感懸疑劇《讀心》。同年,在《那年花開月正圓》中飾演大管家王世均。[3] 12月,其出演的星素演技PK節目《演員的誕生》在浙江衛視播出,陳龍李澤鋒彭昱暢共同合作了《解救吾先生》。

人物趣事

由於李澤鋒本人跟李亞鵬長得特別像,網傳他是李亞鵬的親侄子,聽聞,李澤鋒連連搖頭,特地闢謠:「那絕對是誤傳,我跟亞鵬老師完全沒有血緣關係啊」。[4]

視頻

富少向灰姑娘求婚成功,被痛扁一頓也值得,這個結局完美了


灰姑娘被人群毆,不料將軍一聲槍響救下灰姑娘,真霸氣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