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彭昱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彭昱暢 (演員)
出生 1994年10月25日
江西省新余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閃光少女》
《刺客列傳》
《明星志願》
《太子妃升職記》
《浪花一朵朵》

彭昱暢(1994年10月25日-),中國內地男演員

簡歷

彭昱暢,1994年10月25日出生於江西省新余市,中國內地男演員。就讀於上海戲劇學院

2015年12月,參演愛情喜劇《太子妃升職記》,以強公公一角正式出道。2016年1月,以湖南衛視天天向上》「天天小兄弟」主持登場;同年主演明星養成網絡劇《明星志願》和搜狐自製劇《刺客列傳》。2017年,出演青春勵志劇《浪花一朵朵》;同年,他還憑藉校園勵志片《閃光少女》提名第20屆上海電影節亞洲新人獎最佳男演員獎;7月20日其參演的《閃光少女》在中國上映。[1]12月,其出演的星素演技PK節目《演員的誕生》在浙江衛視播出。2017年12月22日,參演的電視劇《器靈2》在搜狐視頻播出。

早年經歷

2012年考入上海戲劇學院12級木偶表演系。 在學校參加過《加油,我的人生!》等戲劇文藝匯演。

演藝經歷

2015年12月,在愛情古裝網劇《太子妃升職記》中飾演強公公,因出演這一角色迅速被大家所熟知。

2016年1月,加盟湖南衛視《天天向上》,以「天天小兄弟」主持的身份登場。 2月,主演青春偶像養成網絡劇《明星志願》,飾演追逐夢想的藝人路風 ,2月22日,參加湖南衛視元宵喜樂會,與太子妃劇組和眾明星一起鬧元宵。都市幻想超級網劇《器靈》於3月18日開機,首次擔任男一 。

2017年2月,彭昱暢出演現代青春勵志劇《浪花一朵朵》,飾演泳隊少年明天 ;7月28日,與徐璐主演的校園勵志片《閃光少女》上映,他在片中飾演音樂生李由,並憑藉該片提名第20屆上海電影節亞洲新人獎最佳男演員獎。7月20日,其參演的《閃光少女》在中國上映。彭昱暢在電影《閃光少女》中飾演的油渣一角,一直暗戀、保護着女主,卻始終沒有勇氣告白而只得以男閨蜜的方式陪伴在身旁。[2][3] 9月,出演花明導演電影《完美魔咒》。12月,其出演的星素演技PK節目《演員的誕生》在浙江衛視播出,陳龍李澤鋒、彭昱暢共同合作了《解救吾先生》。第八期,在《演員的誕生》中與周一圍柳岩凌瀟肅共同出演經典電影《投名狀》中的片段。12月22日,參演的電視劇《器靈2》在搜狐視頻播出。

2018年1月,參加綜藝節目《演員的誕生》第十一期中,史可張雪迎、彭昱暢動情上演《滾蛋吧!腫瘤君》參與PK宋丹丹戰隊。

人物寫真

視頻

彭昱暢在太子妃第一次拍戲逗笑全場,吐槽:緊張的都快哭出來!


彭昱暢大談理想型女友標準,原來他竟然喜歡這樣的妹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