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曉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曉紅 ( 演員)
李曉紅
出生 1973年
中國內蒙古通遼科爾沁區
職業 演員
活躍時期 1999年
知名於 1999年憑藉出演的電影《銀幕戀情》獲得第22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配角獎。2015年參演情感劇《搭錯車》
知名作品煙鎖重樓
阿郎在北京
搭錯車
煙鎖重樓
古道西風》<

李曉紅,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中國內地女演員。

1999年,憑藉出演電影《銀幕戀情》獲得第22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配角獎。

2015年,參演情感劇《搭錯車》 。

2016年,主演都市懸疑情感劇《安娜的愛人》 ;同年主演電影《古道西風》 。

早年經歷

1973年,李曉紅出生在內蒙古通遼科爾沁區一個幹部家庭,早年受到良好的教育,而且父母開明,李曉紅初中二年級時報考了哲盟藝術學校舞蹈專業,並被錄取,父母尊重她上藝術學校的決定。 1992年,在藝術學校學習了五年舞蹈的李曉紅,報考了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成了通遼市為數不多的中央戲劇學院的大學生。1996年,畢業後被分配到包頭市話劇團工作,可她選擇留在北京。

演藝經歷

1996年,剛畢業不久的李曉紅就被選中參加根據瓊瑤小說改編的電視劇《煙鎖重樓》劇組,得以與港台演員鍾鎮濤劉雪華合作,她在劇中扮演中年大嫂。

1997年,與萬梓良合作主演電視劇《阿郎在北京》,在劇中飾演馬來西亞女孩陳少媚。

1998年,在劇情電影《銀幕戀情》中扮演了山村姑娘引弟,因此在1999年獲得第22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配角獎。

2002年,參演古裝喜劇《鐵齒銅牙紀曉嵐續》。

2005年,主演話劇《聖井》。

2015年,參演羅燦然執導的情感劇《搭錯車》,在劇中飾演田嫂田秀琴 [1]

2016年,與李承鉉陳婭安共同主演劉惠寧執導的都市懸疑情感劇《安娜的愛人》,在劇中飾演戈雅的舅媽 [2]

同年,在電影《古道西風》中扮演名為「葉子」的角色,在片中是一個貫穿始終的人物 [3] 。同年,出演古裝美食愛情劇《花間提壺方大廚》。

2018年,參演電影《無跡可尋》,在劇中飾演孫喜鵲。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屆次 獎項名稱 獲獎作品
1999年 第22屆 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配角獎 《銀幕戀情》

人物評價

李曉紅很小離家獨立生活,性格開朗,待人熱情,在攝製組拍戲總帶着一股子倔勁兒,頗能吃苦。 李曉紅嬌好的面容、苗條的身材,為了實現夢想,在舞蹈藝術方面已經有了較好的造詣,在中央戲劇學院學習的幾年中,她認真學習,刻苦練功,成績優秀,戲路子寬,可塑性很大,她主演的角色中,有豪爽潑辣型、溫柔可人型、剛正不阿型、堅韌不拔型、正直善良型、活潑可愛型,還有瘋女、愁女、怨婦、潑婦等等,都給觀眾留下了不可磨滅的藝術形象。尤其是與女警官有一「拼」,在《主訴檢查官》、《拯救少年犯》、《突破重圍》、《中國神探》、《第八警區》等電視劇中成功地塑造了各種可愛的女警官形象。她依靠自己紮實的表演功底和努力發揮得很好,受到了行家們的認可和好評。

視頻

走過幸福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