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 文
李文
原圖鏈接 來自百度的圖片
出生 美國紐約
國籍 美國
別名 Hedy W.Lee
民族
職業 英語教授

李文,美籍華裔,英語教授作家、禮儀專家、維權者,台灣著名作家李敖的長女。

出生於美國紐約,在台北和美國兩地長大,深受中西文化的薰陶。在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 政治與東亞研究專業取得學士學位後,又獲得了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University) 教育學碩士學位,並從舊金山私立大學 (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 國際與多元文化教育專業取得教育學博士學位。

現任混序部落創始人、混序雲創董事長。

事業

在美國,李文博士一直從事英語教學和研究工作,曾任職任教於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三藩藝術學院和台北台灣大學英語學院。2002年12月起定居北京,繼續從事英語教學與研究工作 (曾在中國人民大學和新東方從事英語教學)。後她又任職於北京幾所高校和教育機構,其先進的教學理念及生動活潑的教學方法深受好評,並因此受邀到各省、市諸多高校舉辦英語講座和研討會(包括大連外國語學院、南京大學、西安翻譯學院、西安交通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四川大學、新東方、北京交通大學,吉林大學、深圳大學, 國際關係學院, 福州閩江大學)。

在教授英文的同時,她還兼任香港福方集團有限公司顧問/監督人,北京東方君悅大酒店、香港太古集團和中石油集團公司執教商業禮儀課程、和劍橋財務金融英語國際證ICFE的講師,新京報也曾聘請她做他們的教育高峰年會專家顧問。

混序部落創始人、混序雲創董事長

[1]由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主辦,全球化智庫(CCG)承辦的2019中國留學人員創新創業論壇暨第14屆歐美同學會北京論壇於8月17日在京舉辦。混序部落創始人、混序雲創董事長李文出席並演講。

作品

書籍著作

  • 2003年外研社出版了李文博士的著作《英文習語精解》(Analysis of English Idiom)一書,這是她根據在大陸的英語教學實踐編著的教學用書。
  • 2004年1月,李文口述而成的書《我和李敖一起罵》由海南出版社出版。
  • 2005年1月出版了《李文笑熬集》系列(Lee Wen’s Collection of Satirical Essays on Chinese Adam and Eve):《李文笑熬集·夏娃篇——聽說,情調是一門藝術》《李文笑熬集·夏娃篇——其實,性感是一門哲學》及《李文笑熬集·亞當篇》。李文策劃編寫「李文英語教育叢書」 (2005年7月出版了《美語語音訓練》Dr. Lee’s Boot Camp Pronunciation Training)。
  • 2007年4月,法律出版社出了她的第一本維權書《李文說理》(Chasing Justice in Beijing)。
  • 2010年2月《李文談禮》(Playing by the Rules: Dr. Hedys Guide to Manner and Morality in Modern China)完稿。

報刊專欄

她曾在《法制晚報》《嘉人》《全球通Go Tone》《GQ》《時尚新娘》 等報紙/雜誌寫」有李說理「和「李文談禮儀」等專欄。

主持節目

  • 中國教育三台CETV-3 《EBAY易趣時尚風雲榜》主持過「有李取鬧」的節
  • 李文做客《中華達人》與混血美男大秀鋼管舞
  • 李文做客《中華達人》與混血美男大秀鋼管舞
  • 在奧運會期間在央視新聞台主持過《奧運茶話》節目。
  • 為促進中西方文化的交流,曾與某電視台少兒頻道共同創辦了一個英語道德節目《一舉兩德》(Best of Both Worlds),旨在向中國青少年介紹西方的優秀道德價值觀念,並幫助青少年朋友們學習英語。曾擔任第一視頻網新聞評論類欄目《坐視天下》的《李文說理》版塊評論嘉賓。

個人生活

李文是李敖與當年台大校花王尚勤的女兒,是李敖的長女。與其父李敖一樣,她也有一種疾惡如仇的性格。她把自己在中國的一年的生活寫進《我和李敖一起罵》一書中,探討了中國的國民素質及社會文明領域方面的問題。

因為」維權「鬧得風風雨雨,父親李敖也曾勸過她,不過李文總反駁,「你以前不是教育我說,不要學老子的以德報怨,要學習孔子的以直報怨嗎?」讓李敖也無話可說。 李文博士未來最大的願望是在中國開辦一所真正的雙語學校和一家教育書店;她還想創立一所國際禮儀文明學校,希望能為提升國民道德素質和社會精神文明水平盡一份微薄之力。 都說李文高消費、愛名牌,其實她也是「淘寶一族」,會把奢侈品與淘寶貨混搭。她表示「我不是藝人沒那麼有錢,所以,『淘寶』咯」。

展開爭產大戰

作家李敖2018年03月18日因腦瘤病逝,享壽83歲。李敖過世後,他與前女友王尚勤所生的女兒李文展開爭產大戰。李敖的兒子李戡3月25日大動作反擊李文,曝光父親的親筆遺囑「本人所有之著作權均已贈與王志慧(李戡母親),待李戡有能力經營全數移轉李戡」,遺囑還提到「每月支付李文1000元美金(約3萬元台幣),直至她70歲」,不過有但書「若李文對李戡一家提告就喪失該權利」。對此,律師岳珍表示,既然李文已經提告,她已無法拿到每月1000美元,只能全力爭取特留分遺產。 [2]

為爭取父親遺產問題,跟同父異母的弟弟李戡槓上,多次對外放話,而李戡沉默4個月後決定不忍了,在微博貼文正式展開反擊,公開發文致大陸官方相關單位,舉證要求官方拒絕核發台胞證給異母姊李文。 [3]

相關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