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子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子峰
出生 1986年12月6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模特、演員
知名於 2005MEN』S UNO全球華人超級男模大賽冠軍、2011年中國十佳職業時裝模特、2012年度中國時尚大獎——年度最佳職業時裝模特
知名作品抹布女也有春天》、《武媚娘傳奇》、《偏偏喜歡你》、《白日夢》

李子峰,1986年12月6日出生於湖南雲溪,畢業於湖南省藝術學院,中國內地男演員模特。李子峰小時候就顯得比同齡的小孩要高。李子峰初中就讀於雲溪中學,初中畢業時,李子峰已經長到180cm,當時學校一位老師看到李子峰身高、外形條件不錯,鼓勵他報考湖南省藝術學院。天生麗質的李子峰順利成為湖南省藝術學院影視表演專業的一名學生。

大學四年的努力學習,2005年,大學畢業了,李子峰20歲,當時他和兩位同學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去北京發展。「當時沒有其他的想法,就覺得北京是文化之都,在那邊機會肯定多一些。」李子峰告訴記者,為了自己的夢想,畢業時,自己和兩位同樣選擇去北京發展的同學,背着簡單的行囊,拿着父母給的路費,來到了北京這個繁華之都,開始自己的「北漂」生涯。

簡介

2005年,獲得MEN』S UNO 2005全球華人超級男模大賽冠軍。2011年參加米蘭秋冬男裝周,正式進軍國際T台。2010年,參演青春系列電影之《L.I》;同年客串參演由徐靜蕾導演的電影《杜拉拉升職記》。2013年,客串出演古裝神話劇《天天有喜》;同年參演都市情感劇《抹布女也有春天》;9月,參演由范冰冰主演的古裝宮廷劇《武媚娘傳奇》。2014年,參演愛情勵志劇《旋風十一人》;同年參演熱血勵志劇《偏偏喜歡你》。2016年,參演電視劇《煮婦神探》。2017年,參演歷史傳奇劇《思美人》;10月20日,其參演的《蝴蝶公墓》在中國大陸上映;11月21日,其參演的《海上牧雲記》在愛奇藝、騰訊、優酷首播。

演藝經歷

2010年,參演由張亞東導演,春曉英壯參與的11度青春系列電影之《L.I》;同年客串參演由徐靜蕾導演的電影《杜拉拉升職記》;11月做客脫口秀節目《lady呱呱》。[1]

2011年1月,為普拉達 (Prada) 2011春夏系列北京發布會走秀;1月15日,參加2011秋冬米蘭時裝周;6月,參加「愛·看」3D時尚攝影展;10月,出席「蜻贏16年」時尚盛典 。

2012年9月,出席第二屆旅遊衛視「街拍盛典」。

2013年,客串出演由黃建勛蘇沅峰執導,陳浩民穆婷婷等主演的古裝神話劇《天天有喜》,飾演千羽鶴;同年參演劉進牟曉傑執導的電視劇《抹布女也有春天》,飾演賽車手傑瑞;3月,參加《時尚芭莎》雜誌派對活動。6月,參加網易時尚「跨界@時尚」盛典;9月,參演由范冰冰主演的古裝宮廷劇《武媚娘傳奇》,飾

演的「武則天的男人」張易之,最後成為太子逼宮犧牲品的悲情人物。

2014年,參演由李國立執導,胡歌江疏影等主演的《旋風十一人》,飾演「外表放浪不羈,內里一心一意」的高富帥有為青年尹劍 ;同年參演由吳錦源執導的青春熱血勵志劇《偏偏喜歡你》,搭檔陳喬恩賈乃亮,飾演以冷麵示人但武力值超高的軍校學員高美仁。[2]6月,參加湖南衛視《快樂大本營》。

2015年,在民國懸疑探案劇《煮婦神探》飾演法醫羅森。在魔幻史詩巨製《九州·海上牧雲記》中飾演生性直爽,武藝超群的大皇子牧雲寒。[3]在綜藝節目《全員加速中》中擔任獵人。

2016年,參演電視劇《煮婦神探》,在電視劇《相愛穿梭千年2之月光下的交換》中飾演陳迅。2017年,參演歷史傳奇劇《思美人》[4],在電視劇《鍾馗捉妖記》飾演楊仁執,在電視劇《斗破蒼穹》古元。

2018年1月7日,出演的電視劇《三月桃花》在橫店殺青。4月10日,參演的電視劇《北京女子圖鑑》開播。6月4日,主演的古裝玄幻電視劇《鍾馗捉妖記》在愛奇藝播出。7月24日,參演的電視劇《媚者無疆》播出。8月7日,參演的單曲《好想他》mv上線。9月3日,主演的奇幻勵志青春成長劇《斗破蒼穹》第一季播出。

2019年,參演的電影《日月》上映。1月28日,參演的電視劇《招搖》播出,在劇中飾演琴千弦。6月14日,參演的電視劇《沉默不語的顧小姐》殺青。11月26日,參演的電視劇《慶餘年》在中國大陸播出,在劇中飾演燕小乙。

2020年6月,主演的電視劇《玫瑰行者》播出,在劇中飾演程景松。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李子峰精緻的五官配上真誠的笑容,頗具偶像氣質,模特出身的他外形氣質雙佳,因為王子般的外形被粉絲暱稱為「王子哥」。他在 《抹布女也有春天》和 《天天有喜》里的表演頗為亮眼。 《旋風十一人》中的飾演的 尹劍整體形象頗為搶鏡,把這個角色演繹的貴氣十足。他在 《武媚娘傳奇》中飾演的 張易之,表現可圈可點,而其古裝造型也十分俊美,短短几分鐘的出場令觀眾眼前一亮。

視頻

媚者無疆:第1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