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旋風十一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旋風十一人

《旋風十一人》是由林健龍、徐惠康執導的足球題材青春校園勵志劇,胡歌、江疏影、曾黎、錢楓、牛駿峰、王藝霖、李思澄、陳瑤、賴雨濛、王嵛等聯袂主演,並於2016年4月1日在東方衛視播出。該劇講述了在「落魄教練」穆奇的帶領下,一群高中足球少年在校足球聯賽中一路奮力打拚的故事。

簡介

穆奇(胡歌飾)機緣巧合之下,成為中學的足球教練,結果竟攤上了一支連小學生球隊都踢不贏的中學廢柴足球隊。一時之間,幾乎所有人都對空降而來的穆奇充滿質疑,但穆奇他以出色的戰略部署帶領球隊贏下了首場勝利,並用他匪夷所思的手段因材施教,不僅讓這群頑劣不堪的小子心服口服,也讓教師裴朵(江疏影飾)對他有所改觀。穆奇開始逐漸與隊員們建立了深厚的情誼,曾經讓人頭疼的問題學生不僅信心倍增積極訓練,學習成績也在突飛猛進。正當一切呈大好勢態發展之際,大大小小的麻煩接踵而來,陸捷故意找茬,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將穆奇踢出學校;鍾艷對穆奇頻頻示好,穆奇拿球隊訓練當藉口避開鍾艷的暗示兼明示,鍾艷竟越挫越勇。就是這樣的一個「異類」教練,竟讓默默無聞的17中校隊從此踏上了征戰省級年賽的夢想之旅,穆奇成了球隊當之無愧的「痞子英雄」。而就此時,穆奇接連陷入麻煩中,執教資格被組委會質疑,當年「踢黑球」、「賭球」的過往也逐漸被挖了出來:原來穆奇原名謝羽,是被譽為中國下一代國腳的前足球球星,因傷病與醜聞在28歲時早早退役;另一邊好容易與裴朵走到一起,卻受到裴朵母親的激烈反對;球隊也進入最後的淘汰賽,卻即將面臨沒有主帥的尷尬境地。最後,教練穆奇帶領大家實現了「不可能」的奇蹟,收穫了美好的愛情,也尋回了自己職業生涯中最初對夢想的執着。

劇集評價

海報中的胡歌、江疏影、曾黎、錢楓四位主演的造型各具特色,凸顯人物職業特色,而一眾少年球員和啦啦隊的着裝雖統一卻又各有細節不同,彰顯年輕本色(網易娛樂評)。該劇的故事背景設置在中學校園,主角是一群有激情、敢於追夢的足球少年,再搭配有故事的腹黑多面教練,會相當精彩紛呈。有綠茵場上奔跑、釋放青春與熱血的足球小將,有球場外運籌帷幄的教練,該劇這條青春線有着不同其他題材的精彩。不過該劇並不是單一的體育運動,還不乏讓人賞心悅目、心動不已、另類創新的愛情故事(新華網評)。

幕後花絮

  • 1、在開機前,胡歌與一眾足球少年在青島中能基地接受專業化足球訓練;開機後演員們每天收工也有培訓,還不定期組織演員隊與工作人員隊的對抗賽。胡歌雖然在戲中更多是站在場外動嘴教隊員,但在戲外每場比賽都參加。
  • 2、劇中主演胡歌、江疏影和錢楓都是上海人,而且都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在不拍戲時,經常會用上海話聊天。
  • 3、胡歌在定裝時蓄起了鬍鬚,並親自修剪一番,以達到最佳效果。
  • 4、根據工作人員表示,江疏影是一名吃貨,吃完道具薯片之後,還吃掉了攝影師自帶的零食。
  • 5、胡歌選擇出演該劇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因為是時候轉變心情、改變角色特質了。
  • 6、在拍攝一場穆奇在訓練場上分析球員表現的戲份時,由於跟胡歌對戲的演員是客串,第一次演戲,於是NG不斷,胡歌耐心地跟他搭戲。[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