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傳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提琴巨星李傳韻

李傳韻(1980年—)出生青島的音樂世家,有「小提琴王國中的鬼才」之稱,父母親皆是專業的小提琴演奏家,1986年,李傳韻全家定居於香港[1]

1991年李傳韻赴波蘭參加第五屆維尼亞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少年組的比賽,高超的技巧,成熟的音樂表現征服了所有的評委,被一致推舉為第一名,成為此項賽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冠軍。

美國多為主流媒體評論「一個在琴絃上跳舞的魔鬼天才,一位用技巧征服世界的大師」的小提琴演奏家李傳韻3歲開始習琴,11歲在波蘭參加維尼亞夫斯基國際青年小提琴比賽並大獲嘉賞,李傳韻成為該賽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冠軍獎得主。 [2]

1993年僅十三歲的李傳韻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帕格尼尼專場音樂會」,演奏被公認為小提琴演奏試金石的《帕格尼尼24首隨想曲》,並錄製了該曲目的CD。1996年,李傳韻獲最高獎學金進入美國朱麗亞音樂學院,師從世界頂尖小提琴大師迪蕾帕爾曼

1999年,李傳韻獲"Salon de Virtuosi"高級獎學金,並開始在辛辛那提大學音樂學院隨庫爾特·薩斯曼紹斯(Kurt Sassmannshaus)教授學習。在此期間,李傳韻在「聖-桑小提琴協奏曲比賽」中奪魁,並與美國底特律交響樂團合作,在全美各大城市舉行巡演。[3]

  • 2001年,李傳韻以香港最傑出的小提琴家的身份,與香港小交響樂團一起赴法國音樂節演出,被評為音樂節上最受歡迎的音樂家。
  • 2002年,李傳韻在著名導演陳凱歌的電影《和你在一起》中擔任背景音樂中所有小提琴獨奏部分的演奏。同年7月,小提琴演奏專輯《預言鳥》由普羅藝術製作發行。
  • 2004年,李傳韻應鹿特丹愛樂樂團之邀,與著名指揮大師捷吉耶夫成功合作引起轟動。

李傳韻的實力和對藝術上的貢獻,於2008年獲頒「香港藝術發展獎年度最佳藝術家獎」。 [4]


視頻

《人物》 20110621 小提琴演奏家 李傳韻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