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權力的遊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權力的遊戲

權力的遊戲
別名 冰與火之歌、王座遊戲

《權力的遊戲》(Game of Thrones)改編自美國作家喬治·R·R·馬丁的奇幻小說《冰與火之歌》系列,是美國HBO電視網製作推出的一部中世紀史詩奇幻題材的電視劇

該劇由戴維·貝尼奧夫、D·B·威斯、Alan Taylor等人執導,大衛·貝尼奧夫和丹尼爾·威斯編劇,喬治·馬丁擔任劇本顧問,彼特·丁拉基琳娜·海蒂艾米莉亞·克拉克基特·哈靈頓等人主演。

2015年,第67屆艾美獎中《權力的遊戲》破紀錄斬獲12項大獎,包攬了最佳劇情、導演、編劇、男配等大獎 。2016年,被選為2016美國電影學會十佳劇集。2018年,獲得第70屆艾美獎最佳劇集獎。

《權力的遊戲第八季》於2019年4月14日(美國時間)在HBO回歸播出。大陸範圍內,騰訊視頻每周一同步播出。

基本信息

中文名 權力的遊戲 外文名 Game of Thrones
其他名稱 冰與火之歌、王座遊戲 製片地區 美國
類型 劇情,戰爭,奇幻,史詩 首播時間 2011年4月17日(美國)
出品公司 HBO電視網 主演 伊薩克·亨普斯特德-懷特

查里斯·丹斯 、 麥茜·威廉姆斯

導演 戴維·貝尼奧夫、D·B·威斯、Alan Taylor 編劇 喬治·馬丁、 戴維·貝尼奧夫、D.B.Weiss
集 數 每季10集 製片人 Frank Doelger
對白語言 英語 發行公司 Home Box Office (HBO)
拍攝地點 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泰坦尼克區、馬耳他 每集長度 50-60分鐘
色 彩 彩色
分 級 USA:TV-MA 主要獎項 2011年艾美獎最佳片頭設計

2013年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 、 2013年土星獎提名

劇情介紹

《權力的遊戲第一季》

故事從維斯特洛大陸邊境處發現遠古傳說中早已滅絕的生物開始,預示着危險即將到來。而這片大陸的臨冬城主暨北境統領艾德史塔克家族也迎來了老友兼國王勞勃·拜拉席恩的來訪。國王希望艾德·史塔克(肖恩·賓 Sean Bean 飾)能擔任首相一職,對抗企圖奪取鐵王座的叛軍。危情一觸即發,整個王國看似平和的表面下卻是波濤暗涌。權高位重的拜拉席恩家族、勇敢善良的史塔克家族、企圖謀取王位的坦格利安家族、有着不可告人秘密的蘭尼斯特家族。這些家族各懷鬼胎,國王的意外身亡,使國家馬上陷入無盡的戰亂之中。

《權力的遊戲第二季》

本劇第二季內容主要聚焦於冰與火之歌系列小說第二部《列王的紛爭》。

艾德·史塔剋死後,其屬臣擁戴他的長子羅柏·史塔克為北境之王。由羅柏·史塔克率領的北境大軍與蘭尼斯特實力相互對峙,藍禮的南境雄兵則不斷朝君臨開拔,還有動向不明的史坦尼斯,以及西北黑海之上的鐵群島諸民。戍守北疆的守夜人與境外蠻族一決生死。龍之母丹妮莉絲帶着老弱殘兵組成的卡拉薩,跟隨彗星的軌跡,穿越茫茫洪荒,朝遙遠渺茫的復國大業進發。凜冬將至,冷風漸起。隨着第二季劇情進入陰暗夢魘,艾莉亞·史塔克(AryaStark)仍然處於蘭尼斯特家族的囚禁之中;泰瑞歐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君臨城清除險惡之徒;藍禮和史坦尼斯處於戰爭的邊緣,儘管凱特琳·史塔克(CatelynStark)懇求兩人聯手對付共同的敵人;珊莎仍然受困於殘忍且越來越瘋狂的喬佛里及他渴望權力的母親手中;史塔克家族的男丁們則各自分散於從河間地到絕境長城之間的廣袤土地上。與此同時,「龍女」丹妮和她衣衫襤褸的多斯拉克人在魁爾斯城看到了一線新希望。 [1]

《權力的遊戲第三季》

本劇第三季內容主要來自於冰與火之歌系列小說第三部《冰雨的風暴》的前半部分。

《冰雨的風暴》的故事時間緊接在《列王的紛爭》之後。五王之戰——羅柏·史塔克,巴隆·葛雷喬伊,藍禮、喬佛里和史坦尼斯·拜拉席恩之間的戰爭——讓七大王國陷入混亂。藍禮·拜拉席恩已死,史坦尼斯·拜拉席恩在奪取君臨時被蘭尼斯特家族和提利爾家族的新聯盟擊敗。馬泰爾家族依然支持蘭尼斯特家族。同時,大群野人在曼斯·雷德的指揮下向長城進軍,只有微弱力量的守夜人防守。在遠東,丹妮莉絲·坦格利安打算返回潘托斯組建一支能夠奪回鐵王座的軍隊。

《權力的遊戲第四季》

本劇第三季內容主要來自於冰與火之歌系列小說第三部《冰雨的風暴》的後半部分。

紅色婚禮掃平了史塔克家族的主要成員,蘭尼斯特家族鞏固了對鐵王座的統治,但來自南方、北方和東方的威脅依然不可小視。當斯坦尼斯在龍石島重整旗鼓的時候,人送外號」多恩的紅毒蛇「的奧伯倫·馬泰爾來到了君臨城,立刻成為藍尼斯特家族眼下最直接的威脅。奧伯倫表面上是來參加喬佛里和馬格麗-提利爾的婚禮,事實上可能有着不為人知的動機。

在北方,曼斯-雷德率領的野人大軍正在朝絕境長城進發,守夜人軍團不僅人數處於絕對劣勢,而且失去了與維斯特洛大陸的聯繫,戰爭形勢極為不利。更糟糕的是,可怕的不死生物白鬼選擇在此刻現身,給七大王國帶來巨大威脅。在狹海的另一邊,丹妮莉斯-坦格利安在三條龍和無垢軍隊的保護下向奴隸灣最大的城市彌林進軍,發誓要解放這座」奴隸之都「。一旦彌林被攻陷,她將有足夠的戰船和足夠的軍隊橫跨狹海重返維斯特洛大陸,奪回原本屬於坦格利安家族的鐵王座。 [2]

《權力的遊戲第五季》

本劇內容主要來自於冰與火之歌系列小說第四部《群鴉的盛宴》和第五部《魔龍的狂舞》。

殺死泰溫後,瓦里斯帶着提利昂一同踏上了逃亡之旅,並為他指引一位明主。紅毒蛇的情婦艾拉莉亞決定攜女兒們為其報仇。在山姆的幫助下,瓊恩成為了守夜人司令官,在來勢洶洶的異鬼面前,瓊恩做出了讓所有守夜人吃驚的決定。托曼繼承了王位,瑪格麗特終於成為了名副其實的王后,這讓太后瑟曦感到地位受到威脅,燒腦宮斗與人鬼大戰正式拉開了帷幕。

《權力的遊戲第六季》

本劇內容主要來自於冰與火之歌系列小說第五部《魔龍的狂舞》及部分原創情節。

提利昂和瓦里斯渡海投奔龍母丹妮莉絲,可後者卻亦處於困境之中,復國計劃停滯不前。另一邊,太后瑟曦的權力被教會徹底架空,裸體遊街的恥辱之後,迎來的是唯一的兒子——如今的國王托曼的背叛。

北邊,布蘭·史塔克(伊薩克·亨普斯特德-懷特飾)成為了三眼烏鴉,珊莎在騎士布蕾妮(格溫多蘭·克里斯蒂飾)的保護之下最終順利同哥哥雪諾匯合,他們的下一步計劃,即是奪回被「小剝皮」拉姆斯·波頓(伊萬·瑞恩飾)所占領的臨冬城。狹海對岸,丹妮莉絲被多斯拉克部落活捉後,利用三條巨龍的優勢逃離部落並取回對奴隸灣的控制權,在提利昂、瓦里斯、彌桑黛、雅拉·葛雷喬伊、席恩·葛雷喬伊、艾拉莉亞·沙德與提利爾家族的輔助下,丹妮莉絲率領着三條巨龍與無垢者軍隊、多斯拉克大軍渡過狹海,準備反攻維斯特洛大陸。

《權力的遊戲第七季》

丹妮莉絲·坦格利安,帶着她的無垢者、多斯拉克軍與部分鐵群島軍隊的聯盟,三條極具威脅的巨龍,以及她新任命的「國王之手」——提利昂·蘭尼斯特,終於確定前往維斯特洛。瓊恩·雪諾,被光之王的祭司梅麗珊卓(卡里斯·范·侯登飾)復活,在「私生子之戰」徹底擊敗了拉姆斯·波頓後,鞏固了在北境的權力,重返臨冬城並作為北境之王管理北境。君臨城方面,瑟曦沒有任何後代存活下來,在用野火將大麻雀和其他敵人燒死在貝勒大聖堂後,她成功占據了鐵王座。而在北方,夜王逐漸形成對維斯特洛的最致命威脅,率領着一支死人軍團準備摧毀北境的絕境長城而向南入侵。它們將會打破現狀,毀滅掉那些人類之間渺小的鬥爭果實。

《權力的遊戲第八季》

在上一季的結尾,人氣最高的3個角色:小惡魔、瓊恩雪諾、「龍女」丹妮莉絲,彼此之間成為複雜的3角,雪諾與丹妮莉絲互相吸引卻不知彼此是姑姪,隱約查到不尋常的小惡魔看着他們迸發情愫、發生關係,露出憂心忡忡的眼神,最終季愛恨情仇大爆發,誰能活着成為最後大贏家,誰又會招致毀滅的下場?[3]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 演員 角色 演員
瓊恩·雪諾 基特·哈靈頓 丹妮莉絲·坦格利安 艾米莉亞·克拉克
艾德·史塔克 肖恩·賓 凱特琳·徒利·史塔克 米歇爾·菲爾利
羅柏·史塔克 理查德·麥登 珊莎·史塔克 索菲·特納
艾莉亞·史塔克 麥茜·威廉姆斯 布蘭·史塔克 艾薩克·赫普斯戴德-懷特
瑞肯·史塔克 阿特·帕金森 勞勃·拜拉席恩 馬克·阿蒂Mark Addy
史坦尼斯·拜拉席恩 斯蒂芬·迪蘭 藍禮·拜拉席恩 格辛·安東尼
喬佛里·拜拉席恩 傑克·格里森 彌賽拉·拜拉席恩 艾米·理查德森
托曼·拜拉席恩 卡魯姆·瓦爾里

職員表

製作人 馬克·哈夫曼、Guymon Casady、Jonathan Brytus、Christopher Newman、Greg Spence、Frank Doelger 導演 布萊恩·柯克、Daniel Minahan、Alan Taylor、Timothy Van Patten
副導演(助理) Graham Kinniburgh、Robert Bonello、Mustapha Grumij、Ciaran Colton 編劇 大衛·貝尼奧夫、喬治·R·R·馬丁、DB·魏斯
攝影 Matthew Jensen、Alik Sakharov、馬克·彭特克沃 配樂 拉民·賈瓦迪
剪輯 Frances Parker 選角導演 Edward Said
藝術指導 Gemma Jackson 美術設計 Paul Inglis、Ashleigh Jeffers、Steve Summersgill、Thomas Brown、Tom McCullagh
服裝設計 Michele Clapton 布景師 Richard Roberts

[4]

各方勢力

史塔克家族:北境的統治家族。原本無意參與南方的權力鬥爭,但由於勞勃的邀請和奈德後來的悲劇,該家族被拖入了鬥爭旋渦中。在小說原著中幾乎全軍覆滅,為蘭尼斯特家族扶持的波頓家族所取代。

蘭尼斯特家族:西境的統治家族,對鐵王座懷有野心,是權力遊戲的主要參與者。

拜拉席恩家族:風暴之地的統治家族,同時也是現王族。勞勃死後,該家族的封臣圍繞其兩個弟弟史坦尼斯和藍禮分裂為兩派,擁各自的主子為王。

艾林家族:谷地的統治家族。遵照凱特琳之妹萊莎的意願保持中立,後來其屬下各封臣被小指頭分化收編。

葛雷喬伊家族:鐵群島的統治家族。數年前起兵造反為勞勃所敗,趁大陸戰亂再起之機,再次獨立。

徒利家族:河間地的統治家族。精於婚姻之道,曾依靠聯姻與北境和谷地建立了聯盟,但軍事上不敵蘭尼斯特,在小說原著中最終為蘭尼斯特家族剿滅。

提利爾家族:河灣地的統治家族。由於是新晉貴族,遭人鄙視,所以不惜一切代價也要擠進中央朝廷。

馬泰爾家族:多恩的統治家族。勞勃登基時與蘭尼斯特家族結下血仇。十多年來臥薪嘗膽、隱忍不發,等待時機迎接坦格利安家族回歸。

坦格利安家族:前朝王族。流亡海外,準備回歸。

波頓家族、佛雷家族、佛羅倫家族、塔利家族等等:在權力遊戲中表現活躍,積極準備上位的次等家族。

小指頭:權力遊戲的幕後推手,瘋狂的為自己攫取私利,並報復情敵史塔克。

七神教團:戰亂中振興的宗教勢力,在小說原著中一度控制了首都君臨。

黃金團:近百年流浪海外的坦格利安後代,將向龍女丹妮莉絲髮起挑戰。

多斯拉克人:遊牧民族,丹妮莉絲·坦格利安曾嫁給他們的卡奧。

學城:守舊勢力,處處抑制魔法。其最終目的未知。

迷之勢力:包括太監瓦里斯、潘托斯總督伊利里歐等,暗中幫助坦格利安家族並進行其他策劃,其最終目的未知。

野人:長城之外的勢力,在異鬼的壓迫下,大舉南下,企圖突破長城。

守夜人:鎮守長城,發誓不參與王國內戰。

異鬼:終極黑暗勢力,在人類進行權力鬥爭之時,已在北方蔓延。[5]

幕後花絮

HBO預定該劇導航集到正式開播歷時兩年半。劇組成員最多時達到583人。電視劇拍攝過程中,臨時演員最多的一天共使用了250人。全劇一共拍攝了170天,其中133天在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拍攝,37天在地中海島國馬耳他拍攝。

全劇有台詞的角色共162人,17人為核心角色(名字在片頭字幕中出現)。道具組共準備了150套完整的盔甲。道具組共準備了130頂頭盔。道具組大約有80人,其中包括服裝設計師。

以《權力的遊戲》為主題的餐飲車在紐約洛杉磯街頭停靠了10天,為慕名前來的群眾提供「街頭大餐」。這些餐飲車銷售的美味佳肴全都來自書中的描述,包括:烤兔子、風味烤鴨、鹿肉、檸檬蛋糕等。

HBO的宣傳資料共繪製了六大家族的族譜圖。但精裝版的宣傳資料印數很少,只提供給媒體同行,因此極為搶手。首集中共有5個裸體女人(至少裸露了上半身)。首集中共有4個斬首鏡頭,其中3個發生在片頭字幕出現之前。

首集中共提到3次「凜冬將至」(Winter is coming),這句話是劇情核心。首集中共有2個性愛鏡頭。劇組更換了2名常規演員:扮演凱特琳·史塔克的演員和扮演丹妮莉斯·坦格利安的演員。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權力的遊戲》(Game of Thrones)是一部中世紀史詩奇幻題材的美國電視連續劇,以美國作家喬治·R·R·馬丁的奇幻小說《冰與火之歌》系列為基礎改編創作,原作者馬丁表示該劇十分忠於自己的著作。劇名取自於系列小說第一卷的書名。此劇由美國HBO電視網製作推出,大衛·貝尼奧夫(David Benioff)和丹尼爾·威斯(Daniel B。 Weiss)編劇,喬治·馬丁本人擔任劇本顧問。攝製工作主要在HBO的貝爾法斯特工作室完成,並分別在北愛爾蘭蘇格蘭馬耳他克羅地亞冰島摩洛哥攝製外景,是HBO有史以來製作費用最貴的電視劇集。

電視劇從2007年1月開始製作。HBO獲得了小說作者的授權。此外,HBO聘請語言創作協會(Language Creation Society)的語言專家大衛·J·彼得森(David J。 Peterson)為電視劇創造擁有「獨特的發音、超過1,800的詞彙量和複雜的語法結構」的多斯拉克語。

本劇第一季於2011年4月17日在美國HBO電視網首播,第二季於2012年4月1日播出,第三季於2013年3月31日開始播出,第四季於2014年4月6日開始播出,第五季於2015年4月12日播出,第六季於2016年4月24日播出,第七季於2017年7月16日播出。第八季於2019年4月14日播出。[6]

劇集評價

正面評價

《權力的遊戲》以「創造奇蹟」的高姿態打破了魔幻劇難以取得成功的美劇「魔咒」,一舉顛覆所有好萊塢魔幻電影的創意水平,成為魔幻影視界不可逾越的高峰。它給予演員、導演、編劇創意的無限可能,以其無限且有序的創作空間囊括了成千上萬形象飽滿的人物角色、怪誕獨特充滿想象的風土人情,其空間之完整、細節之豐富、敘事之恣意讓人感嘆。(新浪娛樂評)[7]

《權力的遊戲》是為HBO而生的劇集:奢華、血腥、黑暗、古怪,有時甚至是令人驚奇地甘美。惡意和善意交織,就像人生一樣不可預測。喬治·R·R·馬丁的絢美宏大的奇幻故事,被成功地影像化,這是一小步,也是一大步。(時光網評)[8] 《權力的遊戲》的改編沒有出現「神經分裂」,它的思路是一致的,就是在保持原著風味的大前提下,讓電視劇顯得更精練、重點更突出。電視劇新增的情節絕大部分合情合理,對話中不時有神來之筆,這些都值得稱道——更是改編類影視作品所中不多見的。(時光網評)

反面評價

《權力的遊戲》第三季在北美開播遇到差評,有觀眾不滿於劇集蜻蜓點水式的介紹,完全沒有張力的劇情,以及幾個能拍好的地方都潦草了事。《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羅斯·杜塔特則認為,該劇已漸趨頹勢。(新浪娛樂評)[9] 從效果上看,電視劇呈現出的維斯特洛更小、也更緊湊了。長城的高度下降、紅堡的尺寸縮小、連奈德手中的歷史書(那本記錄貴族家譜的書)也由前朝歷史學家的傳承變成一本當代的記錄,大陸的歷史信息被切成更為瑣碎的小塊給予觀眾,而其中許多甚至沒有被裝進電視劇裡面。

演員寫真

人物視頻

1、五分鐘看完《權力的遊戲》前史 觀劇指南入坑必看

五分鐘看完《權力的遊戲》前史 觀劇指南入坑必看

2、《權力的遊戲》第8季第4集歐龍殺死雷加

《權力的遊戲》第8季第4集歐龍殺死雷加

3、龍媽深V亮相艾美獎,《權力的遊戲》喜提32項提名,打破紀錄

龍媽深V亮相艾美獎,《權力的遊戲》喜提32項提名,打破紀錄

4、《權力的遊戲》獲得艾美獎最佳劇集,小惡魔成最佳男配

《權力的遊戲》獲得艾美獎最佳劇集,小惡魔成最佳男配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