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殺妻二人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殺妻二人組》是由鍾鎮濤執導,鍾鎮濤、周潤發、王祖賢、梅艷芳等人主演的喜劇片。

電影,作為記錄時代變遷、生活巨變的載體,亦是引領人們精神文明的火炬。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1],中國電影在與時代共振中不斷革新創造,從黑白影像到華光流彩,從順應政治思想到反應社會現狀,從歷史回觀到未來展望,從底層小人物到武林奇俠[2]…...

劇情

阿B、阿發都是足球好手。阿發來自大馬,有個美麗風流的太太,常與男生調笑,令阿發又妒忌又焦慮。阿B的太太則是個脾氣暴燥的女人,她時常埋怨阿B沒有出息,而且還常常當眾奚落他,使阿B面子盡失,自尊心受到傷害。一次阿B受可太太的氣,到酒吧飲悶酒,遇到由大馬來港的阿發,阿發也是不滿太太對其他的男人太熱情,還懷疑她紅杏出牆。

阿B、阿發互吐心事後,更覺同病相憐,大家酒醉後竟然發起殺妻之念,二人更密謀出不同的殺妻方法,其中盡情地發揮了小氣男人的妒忌妻子的夢幻式懲治殺妻方法,可謂洋洋大觀,笑話連篇。二人興頭一起,於是達成口頭協議,二人各去對方家裡殺掉對方的妻子。

影片評價

該片演員陣容強勁,劇情輕鬆詼諧,誇張而瘋癲,笑料不斷,博人一笑。幾位影星的加盟為影片博得了很強的人氣,使得影片一經上映便突破千萬票房。故事以略帶誇張的手法描述了小丈夫的矛盾心理,迎合了都市人的心理狀態,城市片中的佳作。周潤發在華人圈中有很高的知名度,該片是他難得以輕鬆形象示人的作品。梅艷芳表演功力深厚,該片中也難得以輕鬆形象示人,與周潤發、王祖賢、鍾鎮濤一起為觀眾奉上表演。(海上電影評)

視頻

殺妻二人組 相關視頻

周潤發因病去世?葬禮現場成龍、劉德華前來弔唁,發嫂:呸呸呸
盤點王祖賢四大經典名場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