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朴璐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朴璐美
原文名 RomiPark
出生 1972年1月22日
日本東京都江戶川區
國籍 日本
別名 朴さん、朴君、璐美
民族 朝鮮
職業 聲優、演員、歌手
身高 160 cm(5英尺3英寸)
體重 42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93英磅)
三圍 88/57/87cm
配偶 山路和弘

人物介紹

朴璐美,1972年1月22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江戶川區,日本女性聲優、演員、歌手(國籍為日本,父親是在日韓國人第二代,母親是韓國人)。 主要配音作品及角色有《機動戰士高達逆A》羅蘭·賽亞克、《數碼獸大冒險02》一乘寺賢、《火影忍者》手鞠、《NANA》大崎娜娜、《鋼之鍊金術師》愛德華·艾爾利克、《死神》日番谷冬獅郎、《愛麗絲學園》日向棗、《機動戰士高達00》雷傑尼·雷傑塔、《全職獵人(第2作)》派克諾妲、《進擊的巨人》韓吉·佐耶、《美食的俘虜》小松、《寶石之國》帕德瑪剛玉、《超級彈丸論破2》終里赤音。 20歲時,為了與過去的戀情訣別,經由友人介紹踏入了戲劇的世界。 朴璐美1987年畢業於和洋國府台女子中學、1990年畢業於和洋國府台女子高等學校。在桐朋學園藝術短期大學演劇科畢業後,留學於韓國延世大學的韓國語學院,留學回來後成為了某劇團的演員,先後出演過《花粉熱》,《薔薇與海賊》,《飛龍傳》等舞台劇,後來也曾參加過NTV的電視劇演出。 在某次舞台表演中,其聲音被前來觀看錶演的富野由悠季注意,隨後出演了電視動畫《機動神腦》而以聲優身份出道。不僅是動畫,也活躍於外語片配音中,此外作為廣播節目主持人、以及在本職的舞台劇表演中也依然活躍。在東京國際動畫展2004中獲得聲優賞,此後在第1回聲優獎中,由於出演《NANA》中的大崎娜娜而獲得主演女優獎。 2020年1月22日,朴璐美在自己的生日宣布與山路和弘結婚。 聲優演員朴璐美於1972年1月22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江戶川區,她的國籍是日本,父親是在日韓國人第二代,母親是韓國人,她在《鋼之鍊金術師》中配音主角愛德華·艾爾利克。朴璐美的聲線偏中性,她大多數時候是在反串男生,而且有時是一些個性有點彆扭的小男生,但透過朴璐美那種樸實的無過多修飾的聲音,總能讓人感受到角色溫柔或是害羞的可愛一面。朴璐美的聲音總是能給人一種堅強背後蘊藏着無限溫柔的感覺。演出的角色從熱血少年到冷酷男孩,在女性的配音演員中,朴璐美很受女性歡迎。朴璐美雖是美人,但在配音上卻能極好地詮釋男性的聲線。(《i時代報》評)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