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搶灘大上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搶灘大上海》是中央影視部等單位攝製的一部商戰劇[1],由袁英明執導,孫建軍編劇,溫兆倫、秦沛、陳德容、高曙光主演。

該劇以1996年至2003年上海的發展過程為大背景,講述了台灣通懋財團董事長蕭仰山和養女蕭靜芸與眾多國內外商家一道在飛速發展的上海灘尋找商機的故事。

該劇已於2005年2月26日於中央電視台一套黃金檔播出。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中期至二十一世紀初的上海、台北。留學美國的建築工程博士徐寧,是在上海石庫門長大的孤兒,學成後承接上海長河地產公司的建築工程設計,該地產項目在合資中,被台商高峻所騙,導致法人代表林長根心臟病發作。徐寧趕在義父臨死之前,回來接手了地產公司及林的所有託付。香港商界聞人白浩然,其實是蕭靜芸的親生父親,早年在台灣拋棄了靜芸與其母。他是上海大洋集團董事長。他想得到親生女兒,欲借高峻之事設下一個天衣無縫的圈套,引誘靜芸離開蕭家,回到他的身邊。蕭靜芸在處理事件的過程中,陰差陽錯地成了長河地產的合伙人,開始了與徐寧的合作。

新加坡望族子弟李嘉德,與徐寧在美國同窗,兩人並稱「耶魯雙雄」。他追求蕭靜芸多年,卻始終得不到她的芳心。為了追求靜芸,李嘉德也來到上海,投入到白浩然的旗下。他把徐寧視作情敵,處處排斥。歷經磨難,通懋集團、新上海國際集團與大上海共同繁榮進步。上海申博成功之日的慶祝舞宴上,蕭仰山鄭重宣布:蕭靜芸出任集團總裁,集團的亞洲總部將搬來上海,與新上海國際集團一道,落戶在徐寧剛剛封頂的那幢頂級辦公大樓里。就在這天,蕭靜芸第一次對病危中的白浩然叫了父親。靜芸與徐寧的生命緊密地與大上海聯繫在一起[2]

第1集

20世紀90年代初,中國政府作出開發浦東的決策,上海迎來了大發展的好時機。上海地產商林長根是長河地產公司董事長。他從電視上播放的金茂大廈的施工進展的新聞中,看到了上海新的希望,非常興奮。但卻因為蘇州河邊的地產項目的合作方,台灣通懋集團的代表高峻的突然失蹤而焦慮,心臟病又犯了。高峻在澳門賭博欠下巨債,老婆蕭芝媚被扣留,當地打手將他押送到機場,警告他必須儘快拿錢贖回老婆,否則一切後果自負。大洋集團董事長白浩然是個台商,他早將目光盯向了長河公司的地塊。當他得知蕭家女婿高峻在澳門賭場出事的消息,不禁喜上眉梢,認為獲得這一地產項目有希望了。台灣蕭家是個望族,蕭仰山就是通懋集團的掌門人。他的妻子何東敏十分賢惠,夫妻倆視作掌上明珠的二女兒蕭靜芸,為了避見追求自己的李嘉德,決定提前到上海考察投資環境。她在滬期間,恰逢上海投資論壇召開。

視頻

搶灘大上海 相關視頻

美女這樣做,有考慮過你男人的尊嚴嗎
大叔扎心不,給別人養了18年女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