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術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術安

術安元朝駙馬。汪古部人,阿剌兀思剔吉忽里的玄孫,孛要合的曾孫,愛不花之孫,闊里吉思之子。

人物簡介

闊里吉思死後,因為術安年幼,元成宗詔闊里吉思弟術忽難高唐王。術忽難教養術安超過自己得兒子。至大元年(1308年),術忽難進封趙王。當時術安年長,術忽難把王位讓給他。術安襲封趙王,娶晉王甘麻剌之女阿剌的納八剌公主。術安召王傅脫歡、司馬阿昔思,對他們說想要迎回父親的靈柩。二人把事情告訴知樞密院事也里吉尼,元武宗得知後,說:「術安孝子也。」賜阿昔思黃金一瓶,與脫歡子失忽都魯、術忽難子阿魯忽都、斷事官也先等十九人,去迎接闊里吉思的靈柩,再賜跟隨之人鈔五百貫。淇陽王月赤察兒等派兵六百人,護其行至殯所。贈繼志樂善全節功臣、太師開府儀同三司上柱國駙馬都尉,追封趙王簡穆。[1]

參考資料

  1. 元史》卷一百十八
    新元史》卷一百十六·列傳第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