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末代御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末代御醫》監製:張乾文,編審:黃國輝,演員表:郭晉安[1]、楊怡、羅蘭、敖嘉年、賈曉晨、張穎康、朱晨麗。

劇情簡介

清末歷經甲午戰爭、戊戌變法失敗,光緒帝(敖嘉年飾)被慈禧太后(羅蘭飾)禁閉在中南海瀛台。民間醫師杜仲(郭晉安飾)因醫術高明奉命入宮為慈禧診治怪病,慈禧不藥而癒大喜封杜仲為御醫,杜仲雖知「伴君如伴虎」的道理但也無奈接受。杜仲身為御醫期間不但能將多年未能根治的怪病、懸案迎刃而解;更因長期醫治光緒,及幫助光緒、珍妃(朱晨麗飾)這段苦戀,而得到光緒的信任。

杜仲雖是名醫卻不能治好殘障妻子洪百合(賈曉晨飾),唯有求助身懷祖傳推拿秘技的跌打醫師伏苓(楊怡飾),幫助百合舒緩痛楚。伏苓更在杜仲引薦下,入宮為慈禧作推拿,期間伏苓不單與杜仲建立友情,還漸生情愫,但礙於百合的關係,一直將感情埋藏心底;但伏苓入宮竟有秘密任務,背後更牽連動搖清朝的陰謀!在清末這大時代下,杜仲、伏苓能否在慈禧、光緒、珍妃等人連場的政治風波下全身而退?

分集劇情

第1集 - 杜仲追查 光緒死因

杜仲趕往瀛台,為已奄奄一息的光緒皇帝把脈並好言安慰光緒。御醫張正元反對杜仲開的藥藥性太猛,不適宜虛弱的光緒服用。他不理眾人反對,自己煎藥,當他折返光緒寢宮,已見隆裕、瑾妃、載灃跪在床前痛哭,晴天霹靂光緒已駕崩。杜仲懷疑光緒死於砒霜毒,慈禧允許杜仲一天時間查出光緒死因。杜仲回到寢宮,已被清潔得乾淨,卻在椅腳下發現一個相識的玉珮[2]

伏苓寧死不嫁杜仲

追溯十年前,拿着玉珮的伏苓從外地回到家鄉,她卻在多年前鬧出過一件轟天動地的大事。伏苓原本已有心上人佘鴻儒,奈何要嫁給杜仲為妾,鴻儒在她成親之日帶她出走,卻給杜仲親友撞破,被捉至廳前公審。伏苓不畏浸豬籠承認與鴻儒相愛,揚言比嫁給杜仲為妾更幸福。杜仲被伏苓激發,借意喝罵伏苓,驅逐他們離開家鄉,伏苓詫異。

來到存仁館,伏苓眼見跌打館變成賭坊,師弟葛根被師兄童鐵骨打罵,伏苓趕走賭客,鐵骨伸手打她時被葛根一手擋開至脫骹。伏苓跟葛根回家見嫲嫲戴娣和姑母伏明珠,明珠要伏苓贖回存仁館,屋契則仍在「那人」手上,伏苓聞言面有難色。她躲在暗角監視杜府,並見杜仲出診時走入妓院。

世凱邀請杜仲出診

伏苓偷入杜府書房尋找屋契,期間不慎打翻香爐,驚動身處臥房的杜夫人百合,伏苓急忙逃去。百合不慎跌倒,伏苓於心不忍救出百合,方知她不良於行。百合謂自小患過大病,自此雙腳不能走動。杜仲回來似乎不認得伏苓。伏苓認為杜仲好色,慶幸沒有嫁入杜家。

杜仲本為良濟贊堂名醫,求診病人不計其數。一天,兩名大漢奉袁世凱之命找他出診,杜仲到袁府時見到兩名面帶瘀傷的醫師,杜仲為世凱愛妾把脈,認定她並非懷孕而是體內積存血塊,開了一劑「滑胎藥」服用,世凱不信。

杜仲交還伏苓屋契

世凱愛妾果然藥到病除,世凱重賞杜仲卻被婉拒,同時對於杜仲不畏威名而留下好印象。伏苓知道存仁館要改為妓院,唯有再次到訪杜家,以替百合做蒸腳為由,再潛入書房偷屋契,豈料被杜仲捉個正着。其實杜仲早已認出伏苓,伏苓坦言要取回存仁館屋契,事敗後失望離去。眼見鐵骨拆存仁館,伏苓跟鐵骨理論不得要領,戴娣拿着屋契到來,鐵骨無奈交回存仁館。伏苓質問杜仲有何居心,杜仲向她提出每日上門為百合按摩和蒸腳作為條件,伏苓答應。

視頻

末代御醫 相關視頻

《末代御醫》楊怡變「小三」 郭晉安御醫變情聖
《末代御醫》 第10 11 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