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木戶幸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木戶幸一(1889年7月18日-1977年4月6日),日本東京人,侯爵,昭和時期政治家

生平

早年

京都大學畢業後進入農商務省。昭和2年(1927年)與近衛文麿、德川家達等人成立了火曜會。昭和5年(1930年)任內大臣(日語:ないだいじん)秘書官長,昭和12年(1937年)任近衛文麿內閣的文部大臣(もんぶだいじん)、厚生大臣(こうせいだいじん),昭和14年(1939年)任平沼騏一郎內閣的內務大臣,昭和15年(1940年)-昭和20年(1945年)任內大臣之職務。1941年、在近衛文磨第三次內閣辭職以後、他以「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理由、推薦東條英機為首相。在太平洋戰爭剛開始時、木戶幸一全力支持東條英機、但在戰局對日本不利以後、他和元老重臣們聯手打倒了東條英機內閣。

戰後

戰後、木戶幸一被遠東國際軍事法庭以戰犯之罪名逮捕。木戶幸一宣言他為了終結太平洋戰爭,有處理終戰工作,使昭和天皇能順利頒布終戰詔書、自己是反戰的、不該被逮捕。此類發言使同為戰犯的武藤章佐藤賢了大怒。大罵木戶幸一厚顏無恥。同時、英國法官也不採信木戶幸一的話、起訴了他。他被判有罪、在十一國大法官投票表決時、以五票贊成、六票反對而免被判死刑。後判處終身監禁[1],判決後服刑於東京巢鴨監獄(すがもこうちしょ)。昭和30年(1955年)被釋放後自政治界引退。於昭和52年(1977年)4月6日在宮內廳醫院(くないちょうびょういん)逝世、享年87歳。

家庭

木戶的祖母木戶治子,是「維新三傑」[2]之一的長州藩士木戶孝允之妹。其妻則是陸軍大將、第四任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的女兒。

視頻

木戶幸一 相關視頻

1946東京 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大審判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