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月光條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月光條例
圖片來自books.com.tw

月光條例》是藤田和日郎[1]少年漫畫作品。台灣由青文出版社所代理。香港由文化傳信出版社所代理。

登場人物

主要人物

岩崎月光|岩崎 月光(いわさき げっこう)
本作的主角,通稱的不良高中生。打架很強、出手很快。朋友很少。個性剛直富有行動力,討厭欺負弱者的正義少年,說話口氣很差,除了青梅竹馬的「話劇社」以外沒有理解他的人。擁有能看穿事物本質的敏銳洞察力,總是說出聽起來很簡單但可以打動人心的強力話語。最大的優點是出現的時機總是很好。不擅長的事情是「月光」、「說實話」、「話劇社」、「老爹」。
家裡經營拉麵店。實際上是嬰兒時在神社被撿來的孩子,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養父德三將月光當作親生兒子一樣養大。青梅竹馬的話劇社和月光就像兄妹一樣長大,但也因此掌握了月光很多弱點,月光經常因為這樣屈服於話劇社的威脅。
被遭遇月打的嫂嫂追殺的戴鉢公主刻下極印成為「執行者」。之後就開始了與遭遇月打的童話世界的角色們的戰鬥。剛開始的時候完全沒有幹勁,不想把身為女人的戴鉢當成武器,但是在「一寸法師」的世界裡見識到戴鉢的覺悟後,也慢慢有了身為執行者的覺悟。
由於說話一針見血的關係,受到童話世界的角色們喜愛。另外,擁有天道這個「損友」。擔任「執行者」以來,與人的相處機會增加,了解他本質的圖書委員和廣播社的女生都很喜歡他,但是本人卻對戀愛這種情感毫無概念。對話劇社抱持著一種特別的感情但始終沒表現出來,討厭接近話劇社的男人,並且會對她受傷感到憤怒。本人相當純情,在看到話劇社的裸體和戴鉢曝光的腿時非常慌張。
雖然是在戴鉢和話劇社的要求下行動,但是從頑固的爺爺那學到信念的月光,在面臨別人的求救時總是給予與眾不同的答案,抱持著矯正性格懦弱的童話世界角色的想法來解決事情的時候也很多。漸漸的,月光開始展現出與極印的力量相對異常的能力來。
真實身分是「青鳥」的主角.契爾契爾,藉由「許願小槌」的力量轉生到「讀者」的世界。
在「天方夜譚」的世界裡為了獲得能與敵人相抗衡的力量,進入了魔法神燈裡面修行。獲得了全新的力量同時,也取回了前世契爾契爾、散吉的記憶與能力。當頭髮的形狀與契爾契爾的帽子一樣時,可以使用在空中飛翔…等等各種的魔法。
曾遭受最強月打,想尋找「作者」而離開自己的故事,之後被執行月光條例恢復,卻因為某種原因來到「讀者界」,認識了上任月打執行人「老師」與輝夜姬
在作品最後為保護輝夜姬離開異界而與月之王交戰,從此消失於現世。
散吉|散吉(さんきち)
話劇社/輝夜姬|演劇部(エンゲキブ)
和男主角一樣來歷不詳,岩崎月光的童年玩伴,高中女生,知道月光許多秘密,還會以此來威脅月光,常常換男友(自稱與歷任男友連手都沒牽過),喜好會隨男友而改變,前任男友是個釣魚痴,現任男友是個鐵道狂,曾和高木天道交往。但真正喜歡的是主角岩崎月光 ,所以常會故意做些會讓主角吃醋的舉動。體能非常好,能到各個社團中幫忙,頗受同學歡迎,尤其在男同學中有很高的人氣。
真實身份是輝夜姬,在作品中唯一存在於現世的童話人物。在離開岩崎月光等時有表現過原來冷酷的神情。
作品最後留在老爹的拉麵店幫忙。
戴缽公主|鉢かづき姫(はちかづきひめ) / 〈呑舟(ドンシュー)〉
童話故事《戴缽公主》主角,戴著一頂拿不下的大缽,別名「吞舟」。主角之一,能吞下任何東西,若吞下武器能放大該武器100倍的力量,對擁有「吞舟」這個別名而驕傲且害羞。因為戴著大缽不會遭受月打,因此月打大都是由她擔當任使者。上次當使者來到「讀者界」是70年前。
桃太郎對戴缽的描述為:「吞舟……平時是個溫柔的女孩子……但在戰鬥的時候……她那經過千錘百鍊的足技是無敵的!」、「當她變身為武器時,可以將吞下的武器化為自身的力量,簡直是萬能的使者!」
工藤伽耶(圖書館管理員)|工藤 伽耶(くどう かや) / 図書委員(トショイイン)
高中二年級學生,工藤舊書店老闆的女兒,異常的喜愛書籍,頭腦不是普通的好,月光和話劇社都直呼她為圖書館管理員。原本一直獨來獨往,某次參與月光條例後漸漸和月光他們打成一片,也喜歡上月光。追求者中不乏童話世界的美男們,但是工藤對他們都很冷淡。執行者為伊德雅(穿靴子的貓)。

簡介

週刊少年Sunday》(小學館)2008年17號開始連載至2014年19號這是繼《魔力小馬》、《魔偶馬戲團》後鬼才藤田和日郎第三部長篇連載。

把童話故事作為題材,日本和西洋各種各樣的精采童話故事都會登場,令故事添上色彩。登場的可以是耳熟能詳的世界名著,也可能是名不見經傳地方童話,富士鷹操筆樂也會加上自己原創的各種色彩,更令故事精采萬分。

因為數十年一次藍色月光引發的月打的關係,被月光照中的童話世界的角色都會變得格外兇暴,甚至會摧毀原作使童話故事消失。

因為一直戴著所以不會遭受月打的戴缽公主,這次又以「使者」的身分來到讀者的世界。與男主角岩崎月光相遇,並碰巧使其成為「月光條例」的執行者;對於此事,彆扭的主角雖然嘴巴說不要,但身體倒是很誠實。

為了保衛童話世界,使世界恢復正常,而展開一場漫長的戰鬥。

參考文獻

  1. 藤田和日郎,search.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