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月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月供》是管虎執導,郭京飛張芷溪陳赫、王鷗共同主演的都市婚戀輕喜劇[1]

該劇以年輕男女關心的「房子」問題為主題,講述了大齡待婚男女周書明和蘇小亞經過閃婚、離婚最終明白婚姻真諦的故事。

該劇於2015年1月12日在吉林都市頻道首播,並於2015年1月31日在江西廣東衛視上星播出。

劇情簡介

大齡文藝宅男周書明和大齡剩女蘇小亞在微博上被共同的好友利娜撮合,一句話的承諾使他們成功閃婚,婚後,兩人工作的屢屢不順給車房月供和生活帶來巨大的壓力,尤其是蘇小亞初戀何少勇的出現為兩人的生活更平添了很多波折。蘇小亞的母親蘇麗梅因患腦瘤住進了醫院,面對高額的住院費,蘇小亞無奈去求助何少勇,在何少勇的要求下,絕望無助的的蘇小亞和周書明離了婚。離婚後,周書明一直放不下蘇小亞,背地裡動員奶奶賣了老房子,幫蘇小亞交住院費,蘇小亞被深深地觸動,幾次要求復婚但都被拒絕。一年後,周書明成了當地小有名氣的作家,周書明的父親也因照顧蘇麗梅而彼此產生了感情。蘇小亞無法忘記和周書明的患難親情,在與何少勇的結婚典禮上,毅然離去。最終,兩個年輕人和他們的父母走向了幸福,且深深懂得了首付了的愛情就要用一份誠信的婚姻來月供。

第1集

活在信息高速發達的時代,很多事情都有可能變成現實,比如網絡戀愛結婚。周書明與蘇小亞便是一對網絡情侶,兩人經過一段時間網戀最終決定結婚。蘇小亞搭乘飛機來到周書明所在的城市,周書明捧着一包玫瑰花風風火火趕向機場,何少勇從飛機下來在大廳不慎與周書明相碰,周書明跌倒在地上險些摔了個狗吃屎,何少勇一臉愧疚向周書明道歉,周書明沒有責怪何少勇,而是拾起散落一地的玫瑰花繼續向機場出口飛奔而去。一些記者已經聽到風聲趕到機場採訪周書明,周書明對記者們陰魂不散跟到機場非常反感,一個在雜誌社工作的朋友嘻皮笑臉陪周書明等侯蘇小亞出現,周書明在等待過程中想起與蘇小亞網絡相識的經過。

蘇小亞的情況跟周書明一樣,兩人都被家人催婚,周書明父親酷愛喝酒,每次喝醉酒總是數落周書明找不到對象結婚,蘇小亞的母親也跟周書明的父親一樣,一個月幾乎天天催促蘇小亞找個對象結婚。蘇小亞不堪母親催促決定與網戀多日的周書明結婚,兩人能在網上相識多虧在酒店工作的利娜,利娜是蘇小亞的高中同學,蘇小亞在利娜的勸說下決定與周書明結婚。周書明捧着玫瑰花回想完與蘇小亞網戀過程,內心七上八下擔心蘇小亞不出現,蘇小亞姍姍來遲出現在周書明眼前,周書明恍如隔世送出玫瑰花向蘇小亞求婚。何少勇返回酒店的時候與同事談起周書明與蘇小亞戀愛的事情,蘇小亞是何少勇的前女友,何少勇只是知道本市有一個網戀情侶即將結婚,並不知道女方是他的前女友。

周書明與蘇小亞將結婚地點選定在利娜工作的酒店,湊巧的是何少勇就是酒店的總經理,何少勇回到酒店看到牆上掛着的蘇小亞與周書明的婚紗照,吃了一驚要求利娜撤銷婚禮宴席。周書明與蘇小亞到民政局辦理結婚手續,兩人從民政局出來做好到酒店舉辦婚禮的準備。利娜勸說何少勇必須如期為周書明與蘇小亞舉辦婚禮,兩人的婚禮已經受到全國網民關注,如果何少勇撤銷周蘇兩人的婚禮一定給酒店帶來聲譽損失。周書明帶着蘇小來到酒店外面,利娜親自迎接兩人,酒店外面站滿了一些記者和參加宴席的賓朋,周書明向蘇小亞介紹父親和奶奶,蘇小亞一臉客氣與周奶奶打招呼,接着又畢恭畢敬地稱呼周書明的父親為叔叔。周父來到酒店的時候依然不知道蘇小亞與周書明結婚,周奶奶則以為蘇小亞是周書明朋友的女朋友[2]

視頻

月供 相關視頻

《月供》女兒和微博上沒見過的人結婚,親媽急忙質問
《月供》片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