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雪無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雪無痕》是由雷獻禾康寧執導,陸天明編劇,任程偉曹穎、何政軍等人主演的反腐現代劇[1]

該劇圍繞反腐鬥爭展開,通過職工下崗、國企改革、官場角逐、官商勾結等事情表現了經濟轉型期各階層人們的心理欲求與人生境況。於2001年1月24日在中央電視台播出。

劇情簡介

在省市領導為衣錦還鄉的軍區丁司令員舉行招待會前,松江市東鋼股票案重要知情人、市委張秘書被槍殺在賓館的閣樓上。現場勘察未發現任何可疑線索,此案被定為12.18大案。偵察員方雨林(任程偉飾)調取了當日所有記者拍的照片和錄象帶,感到此兇殺案與省、市重要領導有關。方雨林與丁司令員的女兒丁潔(曹穎飾)本是青梅竹馬,但因門弟之差;使方雨林自卑而沒有勇氣發展兩人的關係。丁潔原是副市長周密(何政軍飾)的學生;兩人在交往中漸漸生髮感情[2]

第1集

市公安局負責刑偵工作的副局長馬鳳山傍晚得到報告,來鳳山莊發生了槍殺案,要他負責帶隊偵破。他立即把因受處分調到交警隊的破案高手方雨林要了回來,讓其參與此案的偵破工作。被害人是市政府秘書處的張秘書。張秘書雖說才30齣頭,但在市政府秘書處已經是工作的中堅,年輕的老乾家」了。他為人機巧而沉穩,處事面熱而不失方寸,頗得上下左右各色人等的好感。特別難得的是,他對省市那些主要領導的脾氣愛好、工作特點、生活習慣、出身背景和政治關係了解掌握得都比較清楚,和他們的交往都比較深入。更為難得的是,他本人沒有什麼政治野心,非常滿足於在秘書這個崗位上為領導服務,而且決不摻入他自己的一點色彩。也就是說,不管這個領導是他敬重的還是不那麼敬重的,喜歡的或不那麼,喜歡的,只要組織上派他去服務,他都能全心全意地服務好。只要是領導交辦的,他絕對能克服一切阻力,想盡一切辦法,把交辦的事辦好一而不管自己對這件事有何種看法。大學副教授出身的周密周副市長、當時的周秘書長輕易不當眾誇獎自己手下的這些秘書,但他不止一次地當着秘書處大伙兒的面,對着張秘書說:小張,你天生就是一塊做秘書的料。難得,太難得了!」

視頻

大雪無痕 相關視頻

大雪無痕:小伙愛上妹子,傻傻的對妹子說暫時別談戀愛
大雪無痕:小伙發現女友父親是腐敗份子頭目,心中不免悲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