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曲周縣第一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曲周縣第一中學簡稱曲周一中,始建於1951年,經過60多年的建設與發展,現已發展成為全縣最大規模的重點中學,達到了省級示範性高中標準。教學成績突破了全市中游徘徊的局面,三年上了三個台階,躍局全市先進行列。學校教學、生活基礎設施齊全,功能完備,校園環境優美,人際關係和諧融洽。

學校簡介

學校占地170畝,建築面積5萬平方米。其中,教學設施有:四棟教學樓、一棟實驗樓、並配有高標準實驗室、微機室、語音室、電子備課室、閱室、多功能廳和現代化多媒體教學設備,教室配有衛星電視、高級音箱和電扇;生活設施有:兩棟學生公寓、四棟教師公寓、三座學生餐廳;主要文化建設:校園廣播電視中心、學校網站、一中校報、一中學生報、校史及校史展覽室、學生作文和教師論文集;活動施設有:占地1.2萬平方米運動場,內設田徑、球類、體操和射擊等活動場所;校辦企業有年產值150萬元的省級教學重點企業--教學儀器廠。學校教學、生活基礎設施齊全,功能完備,校園環境優美,人際關係和諧融洽。

師資力量

學校有64個教學班,4350多名在校生,279名教學職工,其中專任教師191人,高級職稱[1]27人,中級職稱97人,本科學歷204人,研究生學歷26人;學校機構設置:辦公室、教務處、教研處、政教處、體衛處、總務處、安全生活處及高一年級組、高二年級組、高三年級組;群團組織有;工會、團委、婦聯。

辦學理念

在各級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近,堅持「三個面向」的辦學方向,積極賤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始終堅持「凝心聚力建名校,晉位爭先上台階」的總體奮鬥目標。恪守「弘揚中華美德,培養時代英才」的辦學宗旨,堅守「育人為本」的辦學理念。學校領導樹正氣、講團結、謀發展。全體教職工時刻牢記「愛崗敬業,無私奉獻,與時俱進,務實創新「的一中精神,頑強拼搏,紮實工作。封閉式管理,研究式教學,實施新課標,貫徹新理念,帶教制和集體備課制等一系列措施,為學校上台階建名校提供了強有力的保證。學校圍繞「民主和諧」的辦學思想,全體師生團結協作銳意進取,實現出了教學、管理和發展的歷史性跨越。

所獲榮譽

教學成績突破了全市中游徘徊的局面,三年上了三個台階,躍局全市先進行列。管理層次走出了人物管理,實現了從人際到人才管理的過渡,正在向人格管理進步。發展建設日新月異,實現了規模擴張和條件改善,採取多種融資方式,籌集資金改條件,三年邁了三大步,建起了兩座教學樓及多功能廳,兩棟學生公寓,協建兩棟教師公寓,兩座學生餐廳,覆蓋全校的取暖鍋爐,全面提升了師生學習和生活水平。以校園網建設為標誌的現代化教學手段有了較大提高。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和人文環境使學校處處充滿生機。民主和諧的工作氛圍使學校時時洋溢着溫馨。 由於教育教學工作突出,學校連續獲得縣委、縣政府「綜合考績一等獎」「教育工作縣長特別獎」;被市委、市政府授「文明單位」、「德育示範學校」、「高考工作優秀單位」、「現代化教育技術裝備管理先進學校」、「五四紅旗團結組織」;被省有關部門授授予「體育衛生傳統項目達標學校」、「國防教育[2]先進單位」等多項殊榮。

視頻

曲周縣第一中學 相關視頻

曲周縣第一中學
曲周縣第一中學專題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