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日耶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日耶爾

圖片來自isere-tourisme

日耶爾(法語:Gières),法國東南部城市,奧弗涅-羅訥-阿爾卑斯大區伊澤爾省的一個市鎮,隸屬於格勒諾布爾區[1]

日耶爾位於伊澤爾省中南部,伊澤爾河左岸,省會格勒諾布爾市區東側,是格勒諾布爾的一個近郊衛星城,格勒諾布爾大學城的部分區域位於其市鎮範圍內[2]

歷史

日耶爾的早期歷史尚不清楚。根據當地官方網站的論述,日耶爾所在的格雷西沃當地區在古典時期就已出現人類活動。中世紀時,日耶爾長期為多菲內的一部分,當地最初於1115年出現了一座教堂。13世紀時,日耶爾領主在此修建日耶爾城堡,後者在宗教戰爭期間被毀。16世紀時,日耶爾出現了黃油貿易集市。法國大革命後,日耶爾成為伊澤爾省的一個市鎮。

工業革命期間,途徑日耶爾的格勒諾布爾—蒙梅利揚鐵路建成通車。自20世紀60年代以來,得益于格勒諾布爾的城市擴張,日耶爾人口數量逐年增加,當地興建了現代居民區及通勤車站,其市鎮北部78公頃的土地被開發為科教園區。

地理

日耶爾位於法國東南部,奧弗涅-羅訥-阿爾卑斯大區東南部和伊澤爾省中部,距離省會格勒諾布爾大約5公里。與日耶爾接壤的市鎮包括:梅朗米里亞內特沃農埃爾貝聖馬丁代爾聖馬丹迪里亞日

地形

日耶爾位于格雷西沃當河谷西南端,境內包括平原和山地兩大地形區,其中北側地區地勢平坦,南側為陡峭的貝勒多訥山脈,全境海拔在205到660米之間。

水文

日耶爾位於羅訥河流域範圍內,伊澤爾河幹流自東向西流經市鎮北界,其左岸支流索南河(Le Sonnant)自南向北流經鎮中心,後者水量較小,部分河段被人工建築物覆蓋。

植被

日耶爾屬於溫帶闊葉混交林區,林地多分布于山地地帶,此外格勒諾布爾大學城內建有大面積的人工綠地。

鮮花城市的評比中,日耶爾被評為2星級鮮花城市[3]

影片

Le centre de maintenance des tramways à Gières

參考文獻

  1. communes.com. La ville de Gières. communes.com. [2023-09-14] (法語). 
  2. Géoportail. Plan Géoportail. geoportail.fr. [2023-09-14] (法語). 
  3. Gières (38610),Isère. linternaute.fr. [2023-09-14] (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