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飛狐外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飛狐外傳》是據金庸的武俠小說《雪山飛狐》和《飛狐外傳》改編,由劉仕裕、王天林執導,黃日華萬梓良等主演的古裝動作片[1]

該片講述了號稱打遍天下無敵手的苗人鳳,與大俠胡一刀不打不相識又識英雄重英雄,在比武過程中中了奸計,苗誤殺了胡,胡妻亦為夫殉情。兒子胡斐長大後誓要報仇……斐先後邂逅袁紫衣、程靈素二女,發展一段無私的三角戀。

劇情簡介

乾隆年間,江湖並稱「南刀北劍」的胡一刀和苗人鳳(萬梓良飾)相遇比武。這二人武功高超,俠義雙全,雖為對手,但是惺惺相惜。其間胡夫人產下一子,賜名胡斐。胡一刀為防不測,特將妻兒託付給苗人鳳。在最後一日的比試中,胡一刀為苗的旭日劍所傷,竟當場毒發身亡。胡家僕從平阿四見情形不好,懷揣秘籍和胡斐躲過田歸農(顧冠忠飾)追殺,隱居深山。苗人鳳則心懷愧悔,將旭日刀和半月劍埋進胡一刀夫婦的墓中,發誓封刀十年。歲月流轉,胡斐已成長為一名英姿颯爽、武功高強的少年英雄(黃日華飾),他偶然遇見被苗人鳳追殺的苗歸農和阿蘭,遂勾起為父報仇的念頭。他一路下山,卻趕上了江湖動盪的大劫……

主演簡介

黃日華,1961年9月4日出生於廣東省惠州市博羅縣,中國香港男演員,畢業於無線電視第九期藝員訓練班。

1980年與無線電視台簽約,在民國劇《上海灘》、愛情劇《京華春夢》中跑龍套從而正式出道。1981年主演的動作劇《過客》奠定其在無線電視台的地位 [2] 。1983年因在武俠劇《射鵰英雄傳》中飾演郭靖一角而被中國內地觀眾所知。1985年出演古裝劇《楊家將》。1989年主演的時裝劇《義不容情》在香港的最高收視率超過60點。1990年加入亞視電視台;同年主演的時裝劇《還看今朝》成為他在亞視的代表作品之一。1993年憑藉在《義不容情》中飾演的丁有健一角獲得TVB十大經典電視人物獎。

視頻

新飛狐外傳 相關視頻

新飛狐外傳,大結局
新飛狐外傳 New Tales of the Flying Fox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