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還看今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還看今朝》是由李雲亮執導,顏丹晨、孫濤和宋汶霏領銜主演的驚悚懸念電視劇[1]

該劇主要講述了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初期,新一代共產黨人面對新的形勢、新的環境,百折不回,以不變應萬變,保衛改革開放的故事。

該劇於2010年12月10日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省委書記公安部]領導林然和文華的後代文偉復員回南海當上了小片警;他的母親俞律之在擔任蘇聯專家翻譯時掌握了南海靈山下埋藏着鈾礦的核心機密,後來被投入監獄成了植物人;改革開放了,他的表哥史百卿以愛國商人的身份來到南海靈山投資生態園,他的養父杜來峰從「牛棚」里解放回到南海重新擔任公安局長;此時,杜來峰的弟弟、台灣特務杜忘川和跨國公司代表莫來祖也來到靈山。雙面間諜身份的我偵察員陶葉此時也被台灣「喚醒」;而八年 前,文偉正是在危難中受命保護這個代號「白蘭花」的陶葉[2]。在這種背景下,以文偉、陶葉為代表的一群小人物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卷進了一個巨大的陰謀。

第1集

1981年,改革開放的春風已經吹遍了神州大地,地處南部沿海的南海市,城市面貌和人們的精神狀態,都在不知不覺中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愛國商人史百卿回南海投資,他的故居寶源巷為了迎接外商而準備,幹了8年片警的文偉督促商販們搞好衛生,因此與鄰居、賣魚女陶葉發生了爭執。回到故居的史百卿意外得知文偉是失散多年的表弟,不禁喜出望外,就連他的乾女兒唐可也為他找到親人而高興。

劇集評價

《還看今朝》創作時採訪了大量當年從事隱蔽工作的老同志,編劇又充分運用了驚悚、懸念、推理、傳奇的藝術手段,使故事通俗中體現深刻,傳奇中不乏真實,增強了電視劇的可看性。

視頻

還看今朝 相關視頻

還看今朝 第1集
還看今朝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