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編輯部故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編輯部故事》,1991年,《編輯部的故事》因幽默戲謔的語言風格,開創了我國電視系列喜劇之先河。21年後,由導演鄭曉龍、小島執導拍攝續集《新編輯部故事》。

該劇由陳好、呂麗萍黃海波、井柏然、焦俊艷[1]王千源等主演。主要講述了闊別二十餘載,《人間指南》編輯部早已物是人非。只剩下戈玲還堅守着這塊陣地,成為老字輩的女主編。她費盡力氣也沒能挽住《人間指南》的沒落,發行量一年不如一年,編輯部面臨着被解散的命運……

導演鄭曉龍[2]與編劇多次打磨劇本,雜誌社老編輯呂麗萍,新編輯陳好、黃海波、井柏然等組成「新編輯部」。新劇不僅繼承了「老編輯部故事」針砭時弊、幽默詼諧的語言風格,還將時下流行的喜劇元素一網打盡,如無厘頭、後現代等,堪稱「重口味」的純粹喜劇。

劇情簡介

1991年至今闊別二十載,《人間指南》編輯部早已物是人非。退休的退休,去世的去世,跳槽的跳槽,就剩下戈玲還堅守着這塊陣地,成了一名老字輩的女主編。戈玲費盡力氣也沒能挽住《人間指南》的頹勢,發行量一年不如一年,編輯部面臨着被解散的命運。眾人力保之下迎來海歸新運營總監安妮,《人間指南》改頭換面成了《WWW》。安妮的到來使編輯部內部分為「老派」戈玲與生活財經版編輯劉向前,「新派」頭牌攝影師袁帥、90後網站編輯何澈澈以及80後時尚娛樂版編輯歐小米兩大陣營。

每集上演一個新故事,內容涵蓋了諸如「誰主沉浮」、「鑒寶」、「碟中諜」、「愛心總動員」、「招聘啟事」、「養生之道」、「見義勇為」等社會熱議話題,性格各異的六個人共同努力,最終將編輯部辦得有聲有色,成為一個既團結友愛又色彩紛呈的集體。

第1集

戈玲當上了《人間指南》編輯部的主編,大家對她都很敬重。劉向前是劉書友之子,負責財經和生活頻道,對各種超市打折情況了如指掌,因而特別受中老年婦女追捧。袁帥是個攝影師,在圈內也頗有名氣。某晚袁帥在酒吧喝酒,認識了一位極品海歸女安紅,她和酒吧的駐唱人員產生了衝突,袁帥還將爭執場面拍了下來。

視頻

新編輯部故事 相關視頻

視頻:《新編輯部故事》30分鐘超長片花
新編輯部故事:李東寶出席朋友葬禮居然要出場費,戈玲頓時就愣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