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中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中醫》雜誌創刊於1969年,現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主管,廣州中醫藥大學、中華中醫藥學會共同主辦,國內外公開發行,2020年開始為半月刊。本刊是一份以臨床為主的綜合性中醫藥學術刊物,注重學術水平和編輯出版質量,是展示全國中醫臨床學術研究和經驗交流的一個亮麗窗口,主要作者和讀者均是臨床一線的專家。《新中醫》作為一家老牌中醫雜誌,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自信,從刊物的實際出發,立足廣州中醫藥大學,面向全國,始終如一地堅持辦刊宗旨,以不懈的努力和追求,推精品力作,展中醫風采,為中醫藥事業的薪火傳承、進步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

《新中醫》辦刊宗旨

全面貫徹執行黨和政府的中醫藥方針政策,堅持以中醫藥為主,繼承與發揚、普及與提高、理論與臨床相結合,注重實用,面向臨床。積極報道全國中醫藥臨床科研新成果、新技術、新進展,活躍學術氣氛,促進中醫藥成果轉化,為中醫藥臨床和科研服務。

獲獎情況

《新中醫》雜誌於1992~2008年連續入選「中國中文核心期刊」。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組織的全國中醫藥優秀期刊歷次評比中,均榮獲「全國中醫藥優秀期刊」。2001年被評為「雙效期刊」。2014年獲得「中國高校科技期刊研究會期刊最佳實踐獎」。2015年申報的學術質量提升項目榮獲「中國科協精品科技期刊工程」。2016年、2018年連續榮獲「中國高校編輯出版質量優秀科技期刊」。2017年榮獲「廣東省科學技術期刊編輯學會第六屆廣東省特色科技期刊」榮譽稱號等。2019年入選中華中醫藥學會2019年度T2級優秀中醫。2020年榮獲中華中醫藥學會編校質量優秀期刊[1]

本刊專欄

方藥實驗研究、基礎實驗研究、實驗模型研究、中醫證型研究、文獻綜述研究、臨床診療研究、針灸經絡研究、思路方法研究、推拿按摩研究、臨床護理研究、特色療法研究、臨床調研報告、養生康復[2]研究、名醫傳承研究、中醫教育研究、醫院管理研究、經方古方研究。

《新中醫》一直注重學術水平和編輯出版質量,是廣州中醫藥大學期刊中心一份重量級的刊物,是展示全國中醫臨床學術研究和經驗交流的一個亮麗窗口。《新中醫》與時俱進,充分利用官網、微信公眾號等,為廣大的作者和讀者提供投稿、閱讀的數字化平台。

《新中醫》已經 50 多歲了。重新翻閱創刊號,有一種被喚醒的感覺。《新中醫》作為一家老牌中醫雜誌,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自信,從刊物的實際出發,立足廣州中醫藥大學,面向全國,始終如一地堅持辦刊宗旨,以不懈的努力和追求,推精品力作,展中醫風采,為中醫藥事業的薪火傳承、進步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

視頻

新中醫 相關視頻

弘揚中醫文化,傳承國粹精神,《百草記憶》展新中醫風采!
航拍永濟新中醫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