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卡布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斯卡布羅 (Scarborough) 位於英格蘭約克郡 (York) 的一個沿北海的小鎮, 離倫敦306 km, 從約克站乘坐火車來斯卡布羅不用一小時,是英國一個異常美麗迷人的小鎮。[1]

小鎮的自然風光的公園, 花園, 和中世紀的古建築物,還有熱鬧非凡的斯卡布羅海灘, 是深受英國人歡迎的渡假勝地。 世界各地很多人都因那首旋律優美動人的《斯卡布羅集市》 (Scarborough Fair) 而慕名而來。

歷史背景

斯卡布羅最早在大約1000年前由維京人(Viking)在英格蘭的西北部登陸後, 逐漸成為一個重要的港口。維京人(古挪威語:víkingar),別稱北歐海盜,他們從西元8世紀到11世紀一直侵擾歐洲沿海和不列顛島嶼,其足跡遍及從歐洲大陸至北極廣闊疆域,歐洲這一時期被稱為「維京時期」(Viking Age)。[2]

在歷史上斯卡布羅小鎮每年都會有一個連續交易45天的集市,吸引很多來自全英格蘭甚至歐洲的商人。[3]

英國古老民歌《斯卡布羅集市》(Scarborough Fair)

斯卡布羅集市 Scarborough Fair with lyrics

斯卡布羅集市(Scarborough Fair)是英國古老民歌,最早起源於中世紀,經過不斷演變,最終變成了世界名曲,是20世紀60年代美國最受大學生歡迎的歌曲, 曾作為第40屆奧斯卡獲獎影片《畢業生》的插曲。

流傳最廣的版本,原唱歌手為保羅·西蒙(Paul Simon)和亞特·葛芬柯(Art Garfunkel)。天籟之音女神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翻唱過該歌曲。

歌曲內容

歌曲敘述一位年輕男子囑咐聽者去要求他以前的愛人為他完成一系列不可能的任務,例如為他製作一件沒有線縫的襯衫,然後在一座乾涸的井中將其洗滌, 在從末開花的荊棘上晾乾等等,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後, 他將與她重歸於好的故事。該歌曲往往是一首二重唱,女方其後也交給她的愛人一系列同樣不可能的任務,接著說她要求男方要在海水和沙灘之間購買一塊土地,用一支羊角犁地, 並只用一粒種子灑滿整片地,然後用皮製的鐮刀收割,在牆上打穀,不能有一粒種子掉在地上,並答應在他完成這些任務後, 將無縫的襯衫交給他。[4]

《斯卡布羅集市》的返覆唱了四種香草,香芹鼠尾草迷迭香百里香(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分別代表愛情的甜蜜,力量,忠誠和勇氣。

名勝景點

斯卡布羅城堡 (Scarborough Castle)

這座歷史悠久的海邊古城建於中世紀, 矗立在海灣的岬角上,迄今已超過1000年了, 雖然經歷過幾次重建,毀壞,又重建,從剛開始的木質城堡,變成了後來的石質城堡。它是古代重要的通商港口,到抵禦敵人的防禦要塞,到囚禁犯人的監獄,到秘密的監聽站。這座城堡和這座城市承載著厚重的歷史價值,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力抗德國軍隊,變成了現在殘缺的城堡樣子。[5]

聖瑪麗教堂 (Scarborough St Mary's Church)

在城堡的旁邊有一個建於12世紀聖瑪麗教堂,現存的建築主體是於17世紀中期修建,教堂內飾古樸典雅,保留了12世紀的原始結構,也融入了18世紀修補時的風格。

斯卡布羅沙灘 (Scarborough Beaches)

熱鬧非常的斯卡布羅海灘, 海裡衝浪的,沿海趟水的,小孩子玩沙的、大人們曬日光浴的等等,一派活力景象。沿海散步,一切煩惱都可以拋之腦後了。[6]

皮斯霍姆公園 (Peasholm Park) 這裡有超級戰艦,高爾夫球場,湖中小舟供遊客泛舟, 湖邊的風景特別美, 公園裡還有咖啡廳,可以帶寵物進去。 每年在公園的人工湖內會舉辦模型海軍大戰, 在公園草地也經常舉辦超棒的演唱會和音樂會。

視頻

英國之旅 • 斯卡布羅市 Scarborough UK ♥ ♪♫*•


參考來原

  1. 英國斯卡布羅. weiwalk. 2018-07-22 [2021-03-14]. 
  2. 那些你不可不知的民謠故事:《斯卡布羅集市》. 網易. 2018-11-11 [2021-03-14]. 
  3. 《斯卡布羅集市》背後的故事更唯美. 每日頭條. 2017-11-21 [2021-03-14]. 
  4. 那些你不可不知的民謠故事:《斯卡布羅集市》. 易網. 2018-11-11 [2021-03-14]. 
  5. 一座「活在歌裡」的小鎮:斯卡布羅——聖安國際教育. 搜狐. 2018-08-06 [2021-03-14]. 
  6. 英國斯卡布羅. weiwalk. 2018-07-22 [2021-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