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文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文卓
出生 11月30日
吉林省吉林市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包笑公堂》
《來自星星的繼承者們》
《上位》

文卓,出生於吉林省吉林市,中國內地男演員。 2012年,文卓因在科幻特攝劇《巨神戰擊隊》中飾演徐威震一角而出道娛樂圈;9月,主演合體劇《來自星星的繼承者們[1] 。2015年,因在舞台劇《仙劍奇俠傳》中飾演李逍遙一角而被觀眾所熟知 ,此外,由文卓主演的公益微電影《傳遞中國夢·將愛延續》獲得了北京市優秀網絡視聽節目視聽公益獎。2016年,主演了賀歲片《不良女警》。2017年,文卓憑在《獵靈師之鎮魂石》中的蘇揚一角獲得了亞洲新媒體電影節的網絡電影單元最受歡迎男演員獎。

演藝經歷

2013年3月,文卓與趙奕歡聯訣主演青春愛情片《上位》,飾演高富帥導演文鋒 ;此外,還與趙奕歡、劉惠璞聯訣主演劇情片《女人公敵》。

2014年2月,文卓發行首支個人單曲《讓你美》[2] ,該歌曲也是青春期系列電影《青春期4》的主題曲 ;9月與鄒楊王櫟鑫、趙奕歡共同出演合體劇《來自星星的繼承者們》,並演唱該劇的主題曲《一生一世》 ;此外,還與趙奕歡聯訣主演勵誌喜劇片《後備空姐》,飾演本來是明星身份,但是為了出演空中題材影片來空姐訓練營中學習的空少宇直,該片是永久付費的影片,上映一周內付費收入超過三千萬人民幣 ;年底與陳維聯訣主演青春校園片《愛上女主播》 ,飾演性格陽光、酷愛運動的人氣校草林一帆 ;同年與黃磊陳數共同合作出演都市情感劇《我愛男閨蜜》。

2015年,與鄒楊聯訣主演古裝爆笑喜劇《包笑公堂》 ,飾演了外表儒雅的花瓶男公孫冊;4月,與屠畫、黃曦共同合作出演舞台劇《仙劍奇俠傳》 ,飾演仗劍江湖為紅顏的李逍遙;8月,與劉小婉、李炳淵、朱佳希共同合作出演驚悚懸疑片《血傘凶靈》 ;10月,參演古裝玄幻劇《大仙衙門》,飾演貌美擅琴並在人間遊歷的蛇妖司徒琴音 ;文卓主演的青春喜劇片《校花駕到2蜜桃時代》於同年11月24日上映。

2016年1月,與鄒楊聯訣主演了賀歲片《不良女警》[3] ;3月,文卓接拍了玄幻片《獵靈師》,並在劇中飾演了神棍蘇揚;4月主演了校園劇《校園瘋騷史2之極速風流》 ;同年還主演了愛情奇幻片《校花駕到3之人魚校花》。之外,還主演了黑色幽默喜劇《我愛橫財》,並在片中飾演了草根青年譚恆才。

2017年,文卓出席亞洲新媒體電影節,憑藉在玄幻片《獵靈師之鎮魂石》中飾演的神棍蘇揚一角獲得了該電影節的網絡電影單元最受歡迎男演員獎。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6 大仙衙門 司徒琴音 李偉基 吳倩, 金夢陽子, 葉梓棠
2014 包笑公堂 公孫冊 管曉傑 秦漢擂, 趙奕歡
2014 來自星星的繼承者們 愛新覺羅·弘時/林君豪 管曉傑 趙奕歡, 鄒楊
2014 我愛男閨蜜 馮峰 汪俊 黃磊, 陳數
2012 巨神戰擊隊 徐威震 洪彬 何超, 羅鳴

參演電影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6 不良女警 吳邪/唐德 江凱 鄒楊
2015 校花駕到2蜜桃時代 文卓 管曉傑 范薇
2015 後備空姐2 ---- 管曉傑 趙奕歡
2015 血傘凶靈 ---- 朱林森 朱佳希
2014 後備空姐 宇直 管曉傑 趙奕歡, 劉宇珽
2014 女王駕到 ---- 劉江, 何靜 江鎧同, 尚雯婕, 李依曉
2013 上位2 ---- 管曉傑 趙奕歡
2013 女人公敵 田凱 管曉傑 趙奕歡
2013 上位 文峰 管曉傑 趙奕歡

音樂作品

單曲歌曲名稱(歌曲說明) 發行時間
一生一世(《來自星星的繼承者們》主題曲) 2015
讓你美 2014

參演舞台劇

時間 舞台劇名 角色名 合作演員
2015 仙劍奇俠傳 李逍遙 屠畫、黃曦

參演微電影

時間 微電影名 合作演員
2015 傳遞中國夢·將愛延續 鄒楊

人物寫真

社會活動

2013年,文卓參加由《青春期》系列電影同名成立的青春期全球慈善基金會組織的"夢想盒子"愛心接力活動,現場和小朋友們一起唱歌跳舞、講故事,並給孩子們派發了裝有學習用品和生活用品的"夢想盒子"。

2015年,文卓零片酬主演了公益微電影《傳遞中國夢·將愛延續》,該微電影還獲得了北京市優秀網絡視聽節目視聽公益獎。

人物評價

文卓是一位很有韓范兒氣質的花樣美男,他在舞台劇《仙劍奇俠傳》中飾演的李逍遙不僅高度還原了原著中的人物,還加入了時代流行元素,身穿長袍、手執長劍,眉宇間既有大俠的氣度,也有景天的機靈古怪,是一個頗具有顏值的翩翩俠客(新華網評)。

文卓外表俊朗、陽光,具有偶像氣質,他的陽光和柔情帶給觀眾滿滿的正能量(網易娛樂評)[4] 。文卓恰到好處的唱功和感同身受的情感絕妙的融合在了歌曲《一生一世》里,將一段穿越時空的悽美愛情故事娓娓道來,讓人不禁深深陶醉在他的歌聲里(中國日報網評)[5]

騰訊視頻

《不良女警》女同學罰站被雨淋 帥哥老師帶她回家

《來自星星的繼承者們》第5集 鄒楊色誘文卓 二人當眾親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