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趙奕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趙奕歡
出生 1987年10月29
吉林省吉林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校花前傳之很純很曖昧,繁星四月,親愛的王子大人

趙奕歡

趙奕歡(Chloe Zhao),1987年10月29日出生于吉林省吉林市,中國內地女演員。
2011年7月,主演由管曉傑執導的青春勵志片《青春期》。
2013年6月,與劉惠璞、文卓共同主演勵志片《女人公敵》。
2014年11月,與姜潮共同主演愛情喜劇片《校花駕到之極品校花》。
2016年5月,主演青春愛情片《708090之深圳戀歌》。
2017年1月,主演愛情奇幻劇《校花前傳之很純很曖昧》;4月,參演由戚薇吳奇隆主演的當代都市劇《繁星四月》 ;8月,主演愛情偶像劇《親愛的王子大人》。

早年經歷

讀大學時,趙奕歡為了減少家庭負擔,靠自己的能力,主持活動來負擔自己的學費。後因長相氣質出眾,被星探發掘,逐漸接拍了許多廣告 。

演藝經歷

2011年,趙奕歡畢業後,簽約互聯網電影集團,正式進入演藝行業 ;7月,主演由管曉傑執導的青春勵志片《青春期》,在片中飾演正值青春期的90後問題少女程小雨 ;11月,主演由管曉傑執導的青春勵志片《青春失樂園》,在片中繼續飾演程小雨 。
2012年6月,主演由管曉傑執導的青春勵志片《青春期3》,在片中繼續飾演程小雨 ;10月,發布個人單曲《Hello歡》 。
2013年2月,與文卓共同主演青春劇情片《上位》,在片中飾演真誠、自然、善良的李若溪 ;6月,與劉惠璞、文卓共同主演勵志片《女人公敵》,在片中飾演個性要強、為人智慧的「冰山美人」孫小美 ;8月,主演由關爾執導的愛情片《愛愛囧事》,飾演性格犯二、有點花痴的屌絲女曹愛愛,同時為影片演唱兩首插曲《男人不能慣》、《喜歡》及主題曲《一個人愛上一個人》 ;5月,憑藉《青春期》系列微電影獲得第二屆「中國大學生微電影節」最佳女演員 ;7月,與王一共同主演驚悚恐怖片《校花詭異事件》,在片中飾演校花蘇蘇,並為影片演唱主題曲《回不去的過去》 ;10月,參演由陳正道執導的都市愛情劇《錢多多煉愛記》,在劇中飾演海歸女生萱萱 。
2014年5月,與劉宇珽、文卓共同主演喜劇片《後備空姐》,在片中飾演勇敢且充滿正能量的趙小凡 ;7月,參演由管曉傑執導的古裝喜劇片《包笑公堂》,在片中飾演英姿颯爽、身手了得的展昭昭;9月,客串出演穿越偶像劇《來自星星的繼承者們》 ;10月,為愛情喜劇片《校花駕到之極品校花》演唱主題曲《傻樣》 ;11月,與姜潮共同主演愛情喜劇片《校花駕到之極品校花》,在片中飾演行為衝動、做事粗枝大葉的艾美麗 。
2015年1月,參演的青春偶像推理劇《神探亨特詹》開拍;6月,參演的愛情喜劇片《玩的就是艷遇》;8月,客串出演情景喜劇《如果沒有》;同月,為青春愛情片《708090之深圳戀歌》演唱主題曲《愛的訊號》 。
2016年2月,參加央視2016夢想公益盛典,獻唱歌曲《我是女生》 ;3月,參與錄製樂視原創綜藝《顏值大戰》 ;4月,發布個人單曲《Give Me Five》 ;5月,與宋智孝、吳克群共同主演青春愛情片《708090之深圳戀歌》,在片中飾演陽光、樂觀、堅強的大四學生李美晴 ;同月,發布個人單曲《前男友》 ;6月,參加廣東衛視真人秀節目《安全總動員》並成為常駐主持人 ;同月,主演奇幻網絡劇《聊宅之超能姐姐大作戰》,在劇中飾演超能姐姐九兒 ;同月,發布單曲《夯Girl》 。 2017年1月,與獒犬共同主演愛情奇幻劇《校花前傳之很純很曖昧》,在劇中飾演性格單純傲嬌的學霸女神陳夢妍 ,同時為劇集演唱主題曲《Love is You》 ;3月,主演由王月心執導的都市愛情片《貓先生與豬小姐》,在片中飾演平凡女孩李天真。 4月,參演由戚薇、吳奇隆主演的當代都市劇《繁星四月》,在劇中飾演嘚瑟萌賤的女主播李寶英 ;6月,參演的當代都市劇《夜空中最亮的星》開拍 ;7月,加盟脫口秀節目《火星情報局》,擔任火星高級特工 ;8月,主演由於中中執導的愛情偶像劇《親愛的王子大人》,在劇中飾演個性獨立、心機十足的電影女王蘇遠晴 ,同時為劇集演唱片尾曲《Tomorrow》 ;10月,發布單曲《悲傷小夜曲》12月,參演由於中中執導的科幻懸疑劇《端腦》,在劇中飾演擁有極高作戰能力的超能女保鏢I7 。
2018年5月,確定參加體育文化類節目《精武門》;6月,與包文婧共同主演動作片《暴走狂花》,在片中飾演體校大學生顧蕾 。

社會活動

2018年6月,在杭州參加「2018絲路凝聚力盛典」,活動旨在通過文化交流增強「一帶一路」倡議的吸引力 。

獲獎記錄

中國大學生微電影節
▪ 2013 第二屆 最佳女演員 (獲獎)
56首映禮微電影
▪ 2012 最佳女演員 (獲獎)
微博電視影響力盛典
▪ 2017 年度新銳藝人 (獲獎)

人物評價

在劇集《親愛的王子大人》中,趙奕歡以精湛的演技和盛世側顏吸引了眾多粉絲的目光,劇中趙奕歡各種模式切換自如,微微一笑遮掩複雜心思,眉梢眼角皆是戲 。從「宅男女神」到「健身狂人」,從「美貌校花」到「特工保鏢」,趙奕歡在不同角色中挑戰自如,一次又一次刷新自我標籤,參演過眾多影視劇的她,不僅顏值與演技備受肯定,更一度被稱為網劇領軍人、流量與質量擔當 。[1]
趙奕歡每個角色都能遊刃有餘,演出自己的特色。在網絡劇《端腦》中也同樣有着不俗的表現 。
在單曲《Love is You》的MV中,趙奕歡化身元氣少女,盡顯清新活力,小動作間彰顯出自然本色中的俏皮小性感,加上燦爛的笑容,散發太陽般的味道 。
在劇集《很純很曖昧》中,趙奕歡高能學霸的人設,就像美貌與智慧的合併,忽而性感,忽而清新,時而一襲白裙飄飄,長髮披肩仙氣十足;時而誘惑撩人。作為「宅男女神」,趙奕歡性感與甜美並重,萌妹子的形象深入人心。
而在片場,她有時也一反常態,收穫了「最帥美少女」的頭銜。雖然年齡不大,但是早就成為億萬觀眾心目中的校花和女神。隨後她又出演了一些作品,圈粉無數,更是成為青春片女王,而她穿校服的樣子更是成為了很多人的對校園女生的深刻記憶 。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