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惠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惠璞
出生 1979年9月26日
河北省張家口宣化區
國籍 中國
別名 「河馬哥」
職業 聚美優品高級副總裁
知名作品 《稱心如意》

劉惠璞,1979年9月26日出生於河北省張家口市宣化區,畢業於北京科技大學,畢業後在北京闖蕩,曾先後在數家公司任職,最終在聚美優品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擔任高級副總裁。曾任世紀佳緣網副總裁(2011年離職)。[1]

人物介紹

劉惠璞,男,出生於河北省張家口宣化區,小學就讀於宣化區建國街小學,初中就讀於宣化八中,以全區第91名考入宣化區一中,高考477分,因追求更高,在宣化區柳川書院補習一年後考入北京科技大學,畢業於北京科技大學,畢業後在京闖蕩,曾先後跳槽數家公司,最終花落世紀佳緣,擔任世紀佳緣婚介網副總裁。在天津衛視《非你莫屬》節目做嘉賓,在湖南衛視《我們約會吧》擔當幫客,深受觀眾的喜愛,藝名為「河馬」。觀眾都親切的稱他為「河馬哥」,是節目中的「釘子戶」老闆,2011年年末在節目中宣稱離開世紀佳緣,2012年2月8日通過微博宣布就職於聚美優品,任高級副總裁,現任聚美優品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總裁。[2]

人物歷程

2011年8月30日,世紀佳緣副總裁、湖南衛視《稱心如意》「河馬」劉惠璞做客人瑞教育名師大講堂。

當前中國的呼叫中心行業進入高速發展時期,劉惠璞表示非常看好人瑞教育的前景。行業發展必將帶來人才的大批量需求,而專注於呼叫中心技能培訓的人瑞恰好彌補了傳統教育在這塊的空白。

劉惠璞說「人才如樹木,一年期的樹木用來做紙漿,十年期的樹木可用於造梁,百年期的樹木可以當奢侈品收藏。貴專不貴多,偏偏還有很多人迷途在「複合型人才」中,十八般武藝樣樣稀鬆,最後變成了複合型地板,被扔在建材市場廉價出售。人才要專業型,不要複合型。他非常認同人瑞教育在人才培養的定位,做專業的培訓,培養專業的人才。

用「河馬」的話說,來到人瑞教育,可以將專業不對口、說話帶口音、看到陌生人就臉紅的學員培養成一個優秀的呼叫中心坐席,進入世界500強就業,那些找不到工作每天跑人才市場的人,為什麼不來?他都可以,難道你不行嗎?

「河馬「無論是在湖南衛視《稱心如意》還是天津衛視《非你莫屬》,都是以語言犀利精準著稱,這場以」銷售呈現「為主題的人瑞講堂也不例外。面對人瑞教育的學員,劉惠璞依然保持自己貫有的風格,以詼諧幽默的方式告訴大家銷售環節中的種種細節,各種突發狀況,學員們也絲毫不放過與這位「明星」大師的面對面溝通機會,現場氣氛火熱。

2011年12月,有網友稱:劉惠璞以後沒資格坐在評委席,他將要從所屬公司辭職,主持人張紹剛現場公布「劉惠璞以後不會出現在節目中」。在《非你莫屬》節目中,「波士團」成員之一的世紀佳緣副總裁劉惠璞將從公司辭職,這一消息讓現場老闆感到意外,但更多的卻表示出納賢的挖角姿態。劉惠璞從「波士團」位置被叫到舞台中間,感受一位求職者所面臨的審視。58同城的老總給出副總以上的職位,並提出:「劉惠璞比我更適合這個舞台,如果他接受了我的邀請加入58同城,以後他代表公司來參加《非你莫屬》,我消失。」一直在《非你莫屬》中與劉惠璞「針鋒相對」的百合網副總裁慕岩,也力邀其加盟成為合伙人之一。甚至聚美優品的老闆陳歐以高價值期權相邀,但面對「誘惑」,劉惠璞並未表態。

相關節目

《非你莫屬》 2010-11-21第04期~2011-6-5第34期

2011年6月5日-2011年12月25日

2011年12月25日是劉惠璞代表世紀佳緣參加非你莫屬的最後一期節目。

2012年1月25日迎新年在《非你莫屬》的舞台上與姚勁波(58同城的老闆)和說相聲《我的職業規劃

2012年3月25日劉惠璞代表聚美優品重回《非你莫屬》舞台,現任聚美優品品牌公司總裁。

人物寫真

視頻

河馬哥劉惠璞由老闆變身求 《非你莫屬》

女大學生現場表白劉惠璞,劉惠璞:她是我親妹,場面逗趣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