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散兵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散兵坑是依照軍事需求在特定地點以人工的方式所建築的工事。它亦可以是敵我雙方炮擊或空襲形成的彈坑[1],也可以為人工挖掘,通常較少天然的散兵坑。

簡介

散兵坑是對單兵起防護作用的環型防禦工事。對於敵輕武器火力、炮彈彈片、飛機進行的掃射或轟炸以及坦克的輾壓,敵兵坑均可對人員提供極佳的防護。即使只完成—部分,散兵坑也可視其挖掘的深度提供不同程度的防護。

分類

散兵坑基本上分為單人的和雙人的兩種。

無論那種散兵坑均應設有排水溝和防手榴彈槽,以便排除積水和將敵人投入坑內的手榴彈踢進槽內。

如果上級指揮官未具體規定防護工事的類型,散兵坑的樣式可由班長或火力組組長選定。

在開闊地上構築散兵坑時,可能有必要不構築胸牆。

構築時,應移走和藏好浮土,並臨時設置帶偽裝的頂蓋。

可在頂部至少覆蓋六英寸粗的圓木和六英寸厚的泥土,以加強散兵坑的防護力。此外,還可利用車輛殘骸的裝甲板或裝滿泥土的空彈藥箱等就便材料修築頂蓋,但頂蓋要低,並且應在新土上加蓋草皮或其他天然偽裝物。

戰鬥陣地內應留出充足的空間,以便進行觀察和射擊。

陣地應僅修部分頂蓋,並加沙袋,以防止泥土從粗圓木之間散落下來。

可在散兵坑的坑壁上挖壁坑,放置彈藥和食品。還可在散兵坑的——側向里挖一約六英尺長的坑道作為睡覺的地點,但必須加固(被覆),以防止坑道塌陷。

用途

散兵坑有點類似單人戰壕,其用途也與壕溝相去不遠。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軍及德軍雙方都挖掘了大量的散兵坑,這些散兵坑對於單兵來講往往具有防彈的功能。

武力

通常一個散兵坑中會有一名以上持有步槍步兵,在防線上某些特定地點的散兵坑會置機槍或迫擊炮(小口徑)、反物資步槍、無后座力炮、火箭筒等武器。散兵坑防線前方通常布有地雷,用以增加敵軍攻擊的困難度。有時還會為了作戰需要在防線上布置軍用拒馬或鐵絲網,這些對敵人來說都是非常頭痛的[2]

視頻

散兵坑 相關視頻

千金難買「散兵坑」
牛人財經直播 尋找散兵坑

參考文獻